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春雷行动2019”初显成效 3天刑事拘留99名醉酒驾驶人

发布时间:2019-01-25

1月22日,武汉交管部门启动严查酒驾“春雷行动2019”,对酒驾醉驾违法事实零容忍查处、打击。专项行动开展3天以来,共查处302起酒驾、醉驾违法,其中99名醉酒驾驶人被刑事拘留。主要做法:

一是全天候无缝整治。细致摸排餐饮行业扎堆区域,分析研判违法行为多发路段。不定时随机变换盘查整治点位,不定时变换查处时间,针对下半夜酒驾违法高发时段重点部署警力,同时也不放过存在侥幸心理白天上路的“隔夜酒”驾驶人,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二是零容忍从严查处。对发现的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旦发现醉酒驾车违法行为人坚决依法从重处罚,不论牵涉到何人,该罚款的罚款,该拘留的拘留;对被处罚人涉及中共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将通报纪检监察机关,其中医生、律师等可吊销执照,法官、公务员、教师等可直接开除。

三是多方位宣传教育。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开展酒后驾驶整治宣传,争取广大群众对酒驾整治的支持与理解。利用违法处理窗口、事故违法处理等宣传主阵地,利用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通过用“双微”、网站媒体加大对酒驾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并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切记喝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