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合力严管 强力整治 武汉交警联手城管部门严查闯禁行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9-07-17

为进一步压降事故,加大闯桥隧、城市快速路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16日晚间,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协调城管部门,针对市民群众近期反映集中的夜间大型车辆违规闯禁行问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闯行桥隧联合执法行动。据统计,16日全市共查处闯行桥遂等违禁通行违法行为305 起,其中,查处货车 287起、客车 18 起,同时查处酒驾 36 起、醉驾14起,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2起。

据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是7月份以来,交管部门组织的第8次统一集中行动,全市共组织交通大队13个,组织参战民警220余人,在全市27个重点桥隧、快速路设置岗位开展整治。在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各单位按照“一座桥、一个专班、一套勤务方案”的要求,加强管理力量,强化日常勤务,每天由值班领导带队,组织开展货车、大型客车的闯桥隧、城市快速路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一车不漏地开展检查,做到见违必究、处罚必严。

7月16日晚间,洪山区交通大队民警和区城管桥梁处兵分两路,分别在桥面和匝道处设置岗位,“前后夹击”对闯禁行违法车辆进行拦截。21点37分,一辆车号为鄂A73***的轻型仓栅式货车刚一驶入白沙洲高架即被拦截。“货车不能上高架桥,你知道吗?”面对民警的询问,司机吴某沉默不语。据了解,吴某为赶近路多拉快跑,明知故犯驾驶货车闯禁行,由于其驾驶证上有多条违法未处理,再加上此次闯禁行记3分,驾驶证累计已记满12分,根据道交法的有关规定,吴某必须到公安交管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通过科目一考试,再经交管部门审验合格后清除记分,才能重新获得驾驶资格。

7月17日凌晨2点,一辆车号为鄂AHK***的重型厢式货车驶上常青路立交桥,江汉区交通大队四中队民警魏爱敏立即对该车辆进行拦停,经查,该车为运输生鲜产品的冷链车辆,司机程某表示,之前自己还在单位签过《责任状》,也知道大型货车不能在城市快速路的桥梁、隧道以及高架桥行驶,但想着赶紧把货物送完下班,这个时间段桥面应该不会有交警执守,就抱着侥幸心理想闯禁行抄个近道,没想到还是被民警逮到。下一步,民警将到车辆所属的物流公司通报程某的违法行为,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开展自查和强化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工作。

交管部门提醒:由于货车、大型客车自重大,通行桥遂、隧道和城市快速路将加速路面破损,严重破坏桥体结构,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对于闯桥隧、城市快速路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一律按照上限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对于不听劝阻强行冲岗逃避检查的,一律拘留。

(通讯员  焦艳  李玮  黄一燕  董冠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