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13日起 网上预约可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

发布时间:2020-04-12

13日开始,武汉交警将全面开通违法处理窗口,市民可通过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预约后,到窗口办理违法处理业务,同时武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网上办”可处理大部分违法业务,如网上无法办理再“预约办”。

为了方便市民及时处理交通违法业务,在前期网上办理交通违法业务基础上,考虑到有部分交通违法业务无法网上办理,且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武汉交警又开放19个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办理业务,同时为避免人群聚集,预防疫情扩散可能,武汉交警推出交通违法窗口处理预约办,每日可预约6600人次。预约后,方可按指定时间、前往指定窗口办理交通违法业务处理。武汉交警将高度关注业务量变化,如出现预约难问题,将视情延长工作时间,增派窗口力量。

交通违法处理“预约办”

办理条件:驾驶人健康码显示为绿码,通过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成功预约。

预约规则:上午8:30至12:00;下午14:00至17:00可进行预约;工作日每人每天可预约1次,每周可预约2次。

预约流程:关注“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实名认证------“V用户”页面点击违法处理预约------选择业务类别------选择网点预约日期和时间------提交预约

现场办理:驾驶人在预约时间段到各交通大队服务大厅入口处用微信“扫一扫”功能分别扫描健康码和预约码,向现场引导员出示预约详情后有序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尚未到预约时间的暂缓受理,请驾驶人回到各自车内或其他合适地点耐心等候,不必在服务大厅门口逗留,防止人员集中交叉感染风险。

例如:某甲预约2020年4月13日上午10:00至10:30到江岸大队办理“电子警察”业务,甲应在上述时间段到江岸大队违法处理大厅入口处扫描健康码和预约码,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如在10:00前到达违法处理窗口的,将暂缓受理,请予以理解配合。

注意事项:1.各违法处理窗口室外等候区已施划1.5米间隔标线,请预约办理业务驾驶人服从现场管理人员指挥;

2.办事大厅隔位设置等候标识,扫码进入大厅待办业务的驾驶人在指定位置耐心等候,引导员指引后到相应柜台办理。

3、在进入办事大厅后,驾驶人应配合工作人员测温检查。各大队办事大厅中午12时至14时为场所消杀时间,不接待办理业务。

交通违法处理“网上办”

办理途径:交管12123APP、微信、易站通、车主通、招商银行。

办理条件:下载交管12123APP,注册个人用户并成功备案本人名下或非本人名下机动车后,方可通过上述线上途径自助处理机动车交通违法。一个驾驶证可以同时备案3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并网上处理备案日期之后的交通违法。

业务类别:

1、私家车(包括非本人名下)记12分以下交通违法;

2、非营运性质单位车辆通过交管12123APP成功绑定驾驶证的,驾驶人可线上自助处理一次性记12分以下交通违法;

3、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4、首违警告(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

5、学习减分,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年度内可最多申请减免4分(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

武汉交警友情提示:疫情防控期间,机动车未按规定年审的,根据上级公安机关要求统一延期。因车辆未年审上路行驶的,交管部门不予处罚,广大车主可预约合适时间处理车辆名下交通违法,不必集中扎堆办理。

(张鹏 张望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