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高考期间或将迎来持续降雨 交管部门发布相关预警信息

发布时间:2020-07-05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三天武汉市将有连续较强降水发生。交管部门发布预警,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考生家长,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对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建议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方式和路线。

7月4日8时起,武汉市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每小时最大降雨量达75.9毫米,市区部分路段出现渍水影响通行。市公安交管部门迅速响应,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暴雨期间路面交通管理工作。期间,交管部门推出的武汉交警“渍水上报”功能模块共收集市民上报的渍水相关信息64条;在交管、城管、水务、应急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下,7月4日至5日暴雨期间,122指挥中心接到拥堵类报警仅88条,全市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道路交通状况基本平稳。

另据武汉市水务局提供的相关数据,我市近期高风险易渍水路段共21处,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如后续发现新的渍水信息,市民可通过关注“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上报”上传渍水信息,交管部门将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以便尽快处理相关道路的渍水情况。

渍水上报功能模块

 

 

近期高风险易渍水路段表

相关路段降雨期间发生渍水概率较大,市民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和水务、应急管理、交管部门的渍水预警信息及实时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方式线路。同时交管部门吁请广大市民:高考期间如遇恶劣天气,非必要请尽量减少外出或错峰出行,同时注意避免将车辆停在低洼地带;送考家长请务必提前规划出行线路,提早出门,尽量避开易渍水路段。高考期间如考生遇出行困难,可就近向交警求助,武汉交警将竭尽所能为考生提供出行帮助。

暴雨天气来袭,驾驶人应注意哪些问题?

1、暴雨天行车,驾驶人视线容易受阻。应打开雾灯、近光灯以及示廓灯,使用低速档位缓慢行驶,并根据情况随时调整雨刮器挡位,注意制动、灯光及轮胎的运行情况。

2、确保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雨天行车的安全车距一般为正常情况安全距离的3倍以上,雨中超车、会车时,还应与其它车辆及道路边缘间应适当加大安全距离,提前减速,轻点刹车,避免制动不及造成追尾。

3、雨天行人、非机动车行动易受影响。行车时车辆请尽量远离行人、非机动车,并随时关注其行动轨迹,提前避让,减速行驶。

4、实时关注交通广播电台及交管部门发布的路况信息,以便及时调整出行线路。切勿冒险涉水,如必须涉水,尽量沿前车行驶路线,确保低挡匀速通过。

(焦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