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公安交管部门再次发布出行提示 武汉交警多措并举全力护航高考交通

发布时间:2020-07-06

近日来,武汉暴雨来袭,7月6日6时30分起,武汉市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Ⅱ级,据气象部门预计,高考期间(7日、8日),仍有持续强降雨发生。对此,公安交管部门发布出行提示,建议广大考生和家长提前规划好赴考行程,前往考点请尽早出门,避开高峰时段、易渍水路段,确保安全、顺利抵达考场。

武汉交警已启动恶劣天气紧急工作预案,全警动员,全力为高考交通保驾护航。

公安交管部门根据各考点考生人数、考试时间等情况,优化考点门前及周边重点区域交通组织和勤务安排,采取“警校家”方式在学校门前提示送考车辆“即达即离”,保障考点周边交通畅通、有序;同时充分利用汉警快骑机动力量,提高路面巡逻频率,快速处置路面交通拥堵及事故,为走错考场、忘带证件、遇有拥堵等突发事件的考生提供应急服务,帮助考生快速抵达考场。

 

 

为第一时间掌握降雨对交通的影响,武汉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每30分钟收集一次全市渍水信息,发现因渍水影响道路通行等情况,立即进行分流疏导。公安交管部门将在考点周边、过江桥梁、隧道和容易发生渍水路段等点位设置管控、分流、应急、巡控岗位,增派牵引车,确保应急救援快速有效,及时排除险情,严防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并对主干道、学校周边易滞水路段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7月6日周一出行早高峰,交管部门根据预案,全员上岗,在雨中充当人体路标,为明日高考早高峰出行进行“预演”和“布阵”,全力保障道路通行畅通。

 

 

7月6日早间,洪山区南湖大道路段由于雨势大出现短时渍水,车辆通行缓慢。洪山区交通大队南湖中队中队长付敬忠为确保周边车辆通行安全,站在水中为过往车辆护航,直至早高峰结束后道路通行恢复正常平稳。

7月6日10时许,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交通大队薛峰中队副中队长郑辉带领辅警吴昊、魏志强、徐立新等巡逻至龙王一路时,发现在京珠高速下穿通道处道路通行受阻,导致2台车辆经过该处时被困。经向大队指挥室报告,迅速对受困车辆和司机进行救援,并对道路进行清障恢复,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交警最后成功救援受困车辆和司机,并协助路政部门帮忙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武汉交警提示:高考期间,早晚高峰时段,允许接送考生的车辆临时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在考点周边的停车秩序示范路、严管路,送考车辆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可以即停即走;考试期间,现场执勤民警对接送考生车辆及驾驶人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以教育警告为主;武汉交警联合高德、百度等企业,在导航软件地图上标注考点,开展“考点静音计划”,增加考试期间“禁止鸣喇叭”信息提示,提供前往考场最优路径导航。

高考期间,武汉交警将利用双微平台、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全媒体渠道,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公布易渍水路段,宣传雨天驾车技巧和紧急避险常识,并及时发布道路通行信息、临时管控措施和绕行线路,引导市民合理出行,尽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市民出行安全有序。

武汉交警呼吁广大市民,暴雨天气尽量不要外出,确需外出时,请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和水务、应急管理、交管部门的渍水预警信息及实时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时间,尽可能避开降雨高峰和易渍水点。

附:高风险易渍水点

近期高风险易渍水点

序号 区属 高风险易渍水点
1 江汉区 姑嫂树路
2 华安里铁路涵洞
3 硚口区 建一路
4 汉阳区 四新北路红星美凯龙家具城
5 武昌区 洪山路东一路口
6 友谊大道长江隧道入口车管所附近
7 中华路省粮食局附近
8 武昌区春蕾路水果湖高中部门前
9 紫阳东路东安路口
10 洪山区 虎泉街保利华都
11 楚雄大道珞雄路口
12 友谊大道厂前钢材市场
13 高新区 新竹路与民族大道交汇处
14 佛祖岭一路涵洞
15 经开区 车城大道车城西路
16 四新南路新华园二路
17 东湖风景区 青王路沙湖果批小路
18 八一路阳光路口
19 东西湖区 金银湖金南二路(含马城西路)
20 十六支沟涵洞
21 下三环上朝阳路

上述路段,降雨期间发生渍水概率较大,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和水务、应急管理、交管部门的渍水预警信息及实时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线路。

(李佳 黄一燕 万信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