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深入公交企业送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24

7月23日上午,武汉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结合“千名交警进企业”工作深入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光谷营运分公司,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警示教育。

在现场民警对停放的公交车逐一检查,认真检查车辆行驶证和驾驶人驾驶证、从业资格证等相关证件,仔细询问车辆维护、例检等情况,详细了解驾驶人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等状况。针对公交车的运行原理、构造和行驶特点,公交公司制定了专门的常见故障排除和现场应急处置预案,驾驶员们一一进行现场演示。

在警示教育会上,民警通报了贵州安顺“7.7”公交坠湖事故,叮嘱公交公司一定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不断加强值班检查力度,实时掌握每一辆公交车的行驶状况,另一方面驾驶员的身体及心理状况对车辆安全尤为重要,公司要通过定期组织安全驾驶常识以及应急处置能力培训。同时,要求驾驶人始终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做好公交车日常检查维护,保障车辆运行安全,严格按照《公交车驾驶员安全操作规程》,勤于检查、勤于维护,勤于学习,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交通违法,安全文明行车。

(詹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