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增派机关、科室警力加班上路执勤 加强早晚高峰重点路口路段道路交通疏导

发布时间:2020-08-05

为了进一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畅通,提高路面见警率,武汉交警从7月31日开始,在周一、周五早晚高峰增派373名机关、科室警力,值守重点路口路段,纠处违法,疏导交通。

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36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9.58%。

近期交管大数据显示,早晚高峰在途车流量同比增长均超过10%。2020年7月全市早高峰平均在途车流量88.1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10.85%,晚高峰平均在途车流量92.8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11.77%;周一早高峰平均在途车流量99.6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13.33%,周五晚高峰平均在途车流量101.6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11.59%。同时,周一早高峰及周五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也有攀升趋势。

针对以上数据分析,流量的增加与拥堵延时指数的增长给交通管理工作带来较大的压力,市公安交管部门一方面从科学决策、交通组织、科技手段应用、路口微调整等方面着手,同时决定,在路面增加警力,从7月31起在周一、周五早晚高峰,交管局机关处室、交管战线各大队的领导干部及机关、科室民警共373名民警下沉一线,深入路口路段站岗执勤,纠处违法,疏导车流。

早晚高峰加班民警到岗后,将围绕责任岗位周边范围,履行五项职责:应急职责。对各类突发情况,第一发现、第一时间报告原则,并协同相关力量快速处置。指挥疏导。加强责任岗位、路段交通指挥疏导和秩序维护,指导交通协管员、交通志愿者维护交通,确保交通秩序良好。执法整治。纠正、处罚违法停车、涉牌及非机动车、行人等“显性”交通违法行为。快处快撤。及时引导轻微交通事故车辆驶离现场,并按照局规定落实定位快、诱导快、出警快、处置快、施救快、恢复快“六快”机制,快速疏导恢复交通。信息反馈。及时反馈岗位设置、交通设施、标志标线、交通组织等交通管理工作信息情况,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交管部门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尽量选择绿色出行,错峰出行。对城市交通管理有好的意见和建议,可随时通过武汉交管局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留言,共同打造文明有序交通环境。

(张鹏 陈琳 高瞻 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