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警校家”多方联动 护学生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2020-09-08

武汉市东湖风景区华侨城小学坐落于美丽的东湖之畔,学校门前是欢乐大道辅路,学生每天上下学高峰时段,车辆和人群川流不息,非常容易造成路面拥堵,存在安全隐患。

为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华侨城小学师生上下学安全,武汉东湖风景区交通大队开展“警校家护学”模式,在学校周边加大警力投入。交通大队分管领导陈文胜副大队长带领隧道中队中队长张蕊多次到现场和学校负责人沟通,并详细询问学生上下学中遇到的困难及学生家长的反馈。

结合华侨城小学每天上下学高峰时段实际情况,自9月3日起,东湖风景区交通大队对学校门前的马路(东起华侨城银杏园路,西至消防分局分路口)实行分时段交通管制,在每天7:20-8:20, 16:00-17:10实行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时段禁止机动车辆通行,东湖交通大队在每个路口设置“护学岗”,安排警力维护交通秩序,加强对学校周边道路疏导指挥,切实保障全校2200余名师生上下学安全,守护学生平安出行。

学校采取错峰上下学的方式,分年级段错时上下学,学校值日老师对上下学学生和班级进行妥善安排与协调,并在校园周边区域开辟电动车专用停车区域,规范家长电动车停放。

与此同时,为避免接送的家长发生聚集现象,学校家长志愿者自愿协助维护学生上下学秩序,得到了东湖交警一如既往的支持。

“警、校、家”三方联动,给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消除潜在安全隐患。这些举措也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102班黄舒心的家长说:“东湖交警、学校老师、志愿者都很辛苦,保障了孩子们的安全,非常感谢这些人的付出。”

(项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