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进运输企业话安全

发布时间:2020-10-12

为进一步提高对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理水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武汉东湖高新区交警走进辖区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联合“千警进企业”主题活动,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安全管理员、车主、驾驶人等进行面对面的交心谈心。并结合各类交通案例讲述了发生交通事故的各种严重后果,重点讲解了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速、不系安全带、争道抢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增强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督促客货运、危化品运输单位在交通安全教育、车况自检等工作中健全交通安全责任,建立“驾驶人上岗必学习、有安全隐患必排除、有违法行为必教育”等制度,着力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做到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危化品企业的源头管理,提高了运输企业安全责任主体意识,从源头上遏制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詹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