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交警路面执法却被群众团团围住为哪般?——武汉交警推进“1+N”模式破解新益街违停难题获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20-10-30

10月29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交通大队联合百步亭街道、幸福时代社区、幸福时代物业前往新益街开展联合整治,周边居民纷纷上前点赞,目前新益街违停现象已有彻底改观,联合整治工作得到了居民广泛支持与肯定。

10月29日上午,江岸区交警来到新益街附近开展违停整治,整治过程陆续吸引了附近的群众驻足观看。渐渐地,围观的人多了起来,人们你一句我一句地说着“交警管的好!这里治理后比原来交通环境好多了,既方便又安全!”像是找到了共鸣,人们竟围在交警身边开启集体点赞模式。后续,群众代表还将一面写有“江岸好交警 百姓贴心人”的锦旗送给了执法民警,感谢交警为社区居民解决违停问题,为居民出行带来了安全与便利。

近日来,针对江岸区新益街幸福时代小区门前违停乱象问题,江岸区交通大队联合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社区创新采取违停治理“1+N”模式,建立“三大机制”,全力破解新益街违停治理难题。一是采用联动机制,在百步亭社区的统一协调下,幸福时代社区安排两名交管管理联合治理员,统一着交通协管员服装,在区交通大队的统一培训后开展宣传、守控、劝导工作,并对违停严重不听劝阻现象联合大队警力开展整治。二是采用举报机制,依托幸福时代小区业主群,鼓励居民自发举报违停,形成人人争当“朝阳群众”的共同参与局面。三是采用告知机制,建立百步亭社区“1+N”交通整治告知群,将民警贴单、拖车等强力整治违停图片通过各社区联络员发至各小区业主群,杜绝违停侥幸心理,增强威慑力。创新机制后,该小区附近通行环境大为改观。

(王美慧 黄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