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倡导车辆干净整洁出行 严查严处“小三车”违法

发布时间:2020-11-02

为创建美丽交通环境,让行驶车辆成为文明交通的流动风景,武汉交警持续加强对上路行驶车体脏污车辆的检查,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倡导车辆干净整洁出行,发现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罚。同时,武汉交警联合街道、城管、残联、工商税务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小三车(正三轮摩托车、两轮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处“小三车”违法。

10月30日下午3点,江岸区交通大队快骑机动队按照交管局统一安排,在解放大道黄浦大街进行日常路面整治,加强车容车貌管理,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宣传文明交通出行理念。工作中发现一辆面包车车辆上布满灰尘,且后车牌已被灰尘遮掩。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将该车拦下进行例行检查,并针对此情况对驾驶员进行了依法处理。

温馨提醒:车辆出行,请做到车身、车厢、车窗、车轮、车牌干净整洁,安全文明出行。下一步,武汉交警将持续加大对车体脏污车辆检查力度,对于检查车辆存在的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厉处罚。

同时,武汉交警紧抓“小三车”乱象不放松,采取多种手段、方式,切实有效打击“小三车”突出违法,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据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交警在全市落实50余个整治小组,采取不同时段、流动执法、大兵团集中作战的形式,针对“小三车”非法营运聚集突出点位进行重点打击。积极加强工作研判,根据群众信访反映的“小三车”相关问题,督促指挥室、快骑等加大中午及夜间等警力薄弱时段路段视频、路面巡控执法力度,对“小三车”乱象不留死角、不留余地。

(张鹏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