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汉阳区交警常态推进“警校家”护安保畅工作获锦旗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23日下午,武汉第三寄宿中学谢书记、刘校长一行专程来到武汉市汉阳区交通大队,向大队送来书写“孜孜护学朝夕不倦,矻矻守望风雨无阻”的锦旗,感谢汉阳交警在该校推行“警校家”护学工作,维护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是汉阳区重点中学之一,学校紧邻江堤中路,门前交通环境复杂,大队一中队在“警校家”护学工作中,结合学校地理特征,一是推进护学工作。借鉴小学“警校家”护学模式,在该中学首推由家长、老师、交警组成的护安保畅队,加强早晚高峰时段学校门前交通秩序管理,确保学校师生出行安全。二是优化交通组织。结合该校各年级上、放学时间不同的特点,合理切换学校门前信号灯(黄闪或灯控)模式,确保高峰时段学校师生安全出行。三是建立联系渠道。针对常态与学习建立工作联系,在学校举办家长会等大型活动期间,辖区中队主动对接,将警力向学校路段倾斜,指导家长在该路段规范停车,确保学校门前交通秩序良好。

大队近年来的护学工作受到学生家长的多次点赞,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易家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