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迎战风雨!武汉交管部门迅速启动高等级勤务,交警全员坚守路面护安保畅

发布时间:2021-05-15

昨晚起,我市雨势升级,武汉公安交管部门迅速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交警全员坚守岗位,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截至目前,我市未发生因大雨引发的严重交通事故,全市交通平稳有序。

据悉,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对城市交通的影响,武汉公安交管部门启动紧急预案。实时收集整理各辖区易渍水点位,根据降雨情况及时向社会发布,提醒市民安全谨慎驾驶,增加易渍水点位执勤值守,出动上千名警力迎战风雨,立足岗位服务市民,同时加强与城管、水务、园林等部门协调联系,努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

5月14日晚,我市突遇强对流天气,蔡甸区交通大队全警出动参与紧急救援,交警顶风冒雨,彻夜坚守,面对村湾房屋受损,树木折断,为保障抢险救灾通道畅通,交警站立水中指挥交通,引导车辆安全通行,努力保障辖区交通平稳。

54岁的李运波是蔡甸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党员民警,昨晚蔡甸区突发龙卷风,作为老民警的他在家中看到风急雨猛,凭着多年从警经验,想着今夜肯定不会太平,又担心恶劣天气会损坏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导致通行中断。他主动打电话给副中队长黄迪,说自己家离得近,马上赶过来加入战斗!巡查途中,李运波发现永安高速路口有树木倒地,影响交通,他立即上前同其他快骑队员一道将大树等其他散落障碍物移至路边,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面对昨晚强降雨,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大队快速反应,汉警快骑机动中队、事故中队、军山中队、纱帽中队等力量迅速到场开展道路管控、应急救援、交通保障等工作;大雨导致新洲区邾城、阳逻街道部分路段渍水,辖区交警迅速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配合相关部门及时排渍,交警李江在辖区人民路值守时,一位老奶奶因急事欲通过渍水路段,交警背起她,将其送到安全地带,老奶奶连声道谢。

今早,武昌区东湖路受恶劣天气影响,通行相对缓慢。区交通大队五中队民警殷德祥迅速率警力现场排堵。他身着警用雨衣站在路面显眼处,指挥车辆通行,上午10时许,降雨逐渐减小,路面通行有序,殷德祥已全身湿透,他叮嘱队员:做好准备,随时待命。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交警刘德照出警途中,见人行道旁大树被连根拔起,倒在道路中间,影响过往车辆及行人通行,他带领队员徒手将倒树拖移至路边,并联系园林部门及时处理。在江汉区,交警和水务部门人员协力合作,加紧抽排渍水,引导车辆文明礼让行驶,道路交通井然有序。

15日上午9时,在中山大道利济路口,一位送餐员一边骑车一边看手机,不知不觉闯了红灯。民警立即大声提醒,他才回过神来,险些被车撞了,小伙子自己也被吓出了一身冷汗,诚恳接受了民警的批评。

受风雨天气影响,路面普遍湿滑,部分车辆违规加装雨篷,既遮挡视线,又影响平衡,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更有少数电动车驾驶员无视安全走机动车道,甚至逆行、闯红灯。为防降交通事故,武汉交警在积极应对恶劣天气过程中,加强对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提示,请他们记得戴头盔,不要逆行,不要闯红灯,天雨路滑,小心驾驶,防范事故。

(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