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畅道路 优环境 保安全 27日武汉交警开展停车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拖移违停车辆248台

发布时间:2021-05-28

主干道上违停占道、早高峰堵住小区出入口、僵尸车占用公共道路资源,还有的车停在斑马线、消防通道、公交车站,甚至双排停放,这些违停乱象不仅严重影响道路通行还带来交通事故隐患……

5月27日,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千余名警力,在全市集中开展 “交警牵头、多方参与”的“1+N”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围绕城市主干道、停车秩序示范路、学校、医院、商圈、小区周边道路开展集中整治,对堵塞消防通道、斑马线上违停、双排停车、僵尸车、违停占道等车辆和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停车辆实施拖移和处罚。当天共拖车248台,其中僵尸车17台,现场处罚各类违停行为21051起。

早高峰违停添堵 拖车、严处

7:30,青山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民警潘浩东巡查至荆州街时,发现一台无牌越野车停在行车道内,此时正值上学高峰,双向两车道道路很快出现拥堵,潘浩东立即呼叫大队指挥室调度拖车到达现场,违停车辆被迅速拖移,交通恢复。

8:00,正值早高峰时段,唐家墩路车水马龙异常繁忙,然而一辆黑色轿车径直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内,过往的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行人只能小心翼翼绕道而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江汉区交通大队联合万达警务站对该违停车辆立即实施拖移,恢复了道路的正常通行。

8:20,洪山区交通大队一中队民警巡逻至信和路路段,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停在路边,整个车身都压在了盲道上。民警现场核查,发现该车辆有多次违停处罚未处理,并且车辆年检有效期至2021年4月,属于逾期未检验车辆,遂依法将该车辆进行拖移并暂扣。

交警提示:违停造堵占用有限道路资源、导致通行能力下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效率,损害了广大交通参与者合法的通行权;更存在安全隐患,违停占用非机动车道,导致行人、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行,带来严重的交通事故隐患。

僵尸车、违停占道车辆

通通清理还路于民

9:18 “二中队盘龙执勤点,在随手拍平台上接到群众举报,盘龙城龙城尚品小区有一辆“僵尸车”,请安排警力前往处理。”接到指令后,黄陂区交通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只见一辆车牌为鄂AQG5**的小车停在草坪上,从外观看该车挡风玻璃前积有许多路树掉落的枯枝败叶,车身破旧,灰尘较多。随后,民警安排拖车对“僵尸车”进行拖移,腾出停车空间。

9:35江岸区交通大队根据线索前往连城环路,民警发现辅路上停有两辆机动车,车辆外观残旧破损、布满灰尘且轮胎干瘪,江岸区交通大队民警随即对“僵尸车”展开了清理、拖移。

汉阳、东西湖、新洲区交通大队民警对辖区群众举报的“僵尸车”进行了拖移。

武昌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中队中队长王波带领十余名队员,联合城管部门开展拉网式巡查执法,对星海路、中北路、中南路等沿线道路进行停车秩序整治。

10:00左右,一辆货车在中北路违停进行瓜果售卖。联合执法队现场查处、取证后,执勤交警发现车主驾驶货车在禁行区域通行,对其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同时,城管部门根据相关法规,对其占道经营等行为现场进行处罚。车主直呼“伤不起”,同时对自己的交通违法、占道经营的行为表示后悔,以后不会随意停车占用道路资源,将按照规定正常经营。

交警提示:进入夏季,城市道路上出现贩卖水果摊点,甚至将车辆随意停靠在道路两侧的机动车道上,存在一系列的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导致交通秩序混乱;路边及小区内停放的“僵尸车”,严重影响公共资源利用,公安交管部门将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力清理僵尸车,释放停车空间,优化道路环境。

武汉交警“1+N”模式 持续开展停车秩序整治

27日,蔡甸区交通大队联合武汉市蔡城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奓山街城管部门在辖区公交车站、集贸市场、劳务市场等单位,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开展集中整治。

9:10蔡甸区交通大队民警和公交安全管理员在公交车站开展违停治理,对周边违停的出租车进行教育、劝离,对妨碍公交车通行、停靠的车辆进行处罚、拖移。同时,引导公交车安全靠边停车,劝导等待公交车的群众注意安全。

执法人员采取边执法、边宣讲的方式开展整治。劝离违停车辆的同时,向过往车辆的司乘人员发送交通安全宣传单。

在集贸市场,交警对群众提出的交通问题进行详细地宣讲说明,大家对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净化交通环境、保障出行平安的行为纷纷点赞。从公交车站、地铁站点到集贸市场、小区周边……社会各界共建共治文明畅通交通环境的氛围正在形成。

武汉交警呼吁广大市民: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不仅展示城市形象,更与每一名交通参与者息息相关。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车、文明规范停车,劝导家人和朋友自觉遵守停车秩序,共同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李佳 李帆 段菲 董冠男 易家帅 高梓健 黄一燕 刘魁刘畅 罗潇 李璐 钟实 施东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