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再发高考预警 请广大考生明确需前往考场 避免误考

发布时间:2021-06-06

因今年武汉高考时间、方式进行了部分的调整,考试期间,部分考生可能需要前往两个以上考场,武汉交警重点提醒: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考虑体温检测等因素,预留足够赴考时间。

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再次提醒:请广大送考车辆“即达即离”,确保考点周边交通安全畅通;非送考市民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如须驾车出行,请错峰出行(8:00—9:00、14:00—15:00不要驾车)或从远端绕开考场周边道路。

考试当日早晚高峰时段,允许接送考生的车辆临时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在部分考点周边的停车秩序示范路、严管路,开辟临时停车点,方便送考车辆临时上下考生。

请广大考生家长实时关注“武汉交警”双微平台及媒体,武汉交警将实时对外发布路况信息;武汉交警已联合高德、百度等互联网企业,在地图上标注考点,考生出门前可提前导航,选择最优路径。

高考期间可能有降雨发生,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如遇强降雨天气,请家长和考生提早出门,尽量避开容易渍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

同时,武汉交警将发挥“汉警快骑”发挥机动灵活优势,护航高考,随时为遇到紧急情况的考生提供帮助。

特别提醒:高考期间,广大驾驶员请勿鸣笛,特别是8日下午15:00—15:30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届时武汉交警将依法对鸣笛车辆进行严查。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