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跨越星辰大海 为民初心不改 武汉交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跨越星辰大海,为民初心不改。6月30日,武汉公安交管战线举行“学四史 践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先进事迹报告会等系列活动,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上午9时30分,来自武汉公安交管战线各区交通大队、车辆管理所的多名基层民警走上讲台,述说各自不忘初心、学史践行,立足岗位服务群众的为民事迹。

 

王丹

丹心向党 不负芳华

为群众点亮一盏永不熄灭的信号灯

怎样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长江二桥交通大队民警王丹的答案,在她耐心劝解挽救轻生群众的细语中、在她争分夺秒护送受伤儿童的背影里、在她多才多艺解答群众疑难的微笑中……

5月13日,王丹正在桥面执勤,突然发现一名女司机突然停车,下车后嚎啕大哭,说自己的小孩被开水烫伤,想赶去医院却走错路,一时间急得手足无措。此时,二桥桥面温度高达40,孩子胸前全是燎泡,部分皮肤甚至脱落露出鲜红的嫩肉,耽误久了很可能引发严重后遗症。

王丹立即向大队汇报,预判路面状况、制定最优路线、请求支队支援、沿线交通保畅...她屏住呼吸,紧盯着大屏幕,沿路协调开启绿色通道,指挥警车一路飞奔通行。

12公里的路程、16个红绿灯,只花了15分钟便抵达。得知小孩被安全及时地送到了急诊中心,她一下瘫坐椅上、长舒了一口气。

“有一种幸福叫做奉献。我愿意为群众点亮一盏永不熄灭的信号灯,在滚滚车流中,在无尽服务中,孜孜不倦地贡献自己的那份光和热!”

王丹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平凡琐碎、执着坚定的守护,诠释一名交警无怨无悔的为民初心。

 

李新

想群众所想 急群众所急

把群众的每一件事 都当成自己的大事

服务窗口十余年零投诉、满意率百分之百的背后,车管所窗口民警李新的秘诀是——把群众的每一件事都当成自己的大事。

为了解决外地办事群众的困难,她牺牲休息时间来回奔忙为群众加急办理证照,帮忙邮寄;面对因为身份证换代导致无法办理业务的群众,她协调联系、耐心解释,她说,换位思考,我们把群众的每一件事都当成大事,帮助群众多解决一个问题,群众就会对我们多添一份信任、多增一份感情认同。

一个周五的下午,马上到了下班时间,一位来办证的女士急匆匆地赶进来,直奔李新的窗口,急促地说道:“哎呀,我刚刚才验完车,要办理车辆继承。你们是下班了吧,还能帮我办吗?不然我下周又得请假。”

李新一边接过她手中的材料,一边安抚她:“别着急,我来跟您办理。”同时快速地审核她的材料,发现她还缺好几个资料。“这几个资料您没带过来,是办理业务必须的,您别急,如果方便的话,回去拿一下,我在这里等着您”

对群众说明后,李新在窗口耐心地等待着。那位车主返回车管所时已是晚上6点多。接到办好的证照时,她感动地说:没想到我耽误你下班的时间,让你等到现在,你还一直安慰我让我别着急,真的太谢谢了,非常感谢!”

“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快乐就是工作能够获得办事群众的肯定和理解。群众的一个微笑,一声称赞,一句谢谢,都会让我们心底涌起喜悦。而群众对我们的认可,就是我们快乐工作的动力!”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这就是李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李浩

矢志不渝 让群众美好出行

900余次交通工程方案讨论会、5000余次风雨无阻实地踏勘,无数次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最终成就300公里非机动车专用通道。

从无“路”可“走”到有“径”可“行”,从“高坎陡坡”到“平路缓桥”,李浩和他的同事们把保障群众路权、优化出行环境当作自己矢志不渝的追求。

曾经的南湖片区因为被铁路线三面合围,加上受河湖阻隔,外出通道严重缺失,十分钟的直线距离,至少要绕行几十分钟甚至一个小时。

为了群众的出行不再难,李浩和同事们顶着烈日严寒,深入路面踏勘路网上百次,打通“断头路”、构建微循环,带着交管意见,参加各类交通工程协调会上百次,完成南湖、丁字桥南路,额头湾立交、两湖隧道、青山长江大桥等一大批跨铁路、跨湖、跨江通道的行业评估和改善方案,为不断优化路网结构,便捷群众出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大地大人民最大,深度参与城市交通规划和建设,打造美好、舒心的交通环境,是武汉交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次重要实践。”

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努力用心用情,做深做细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为了群众美好出行,尽我所能,力我所及。这是90后交警李浩的朴素初心。

生死救援、温情执法、无悔奉献……学史明志、学史践行,武汉交警正在用不变的情怀书写为民服务的新篇章。

10时整,在全警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市公安交管支队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徐惠明宣读表彰命令,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南华、市交管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高林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章和证书,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再建新功。

会议最后,10名预备党员代表、全体参会民警辅警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