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航空路一层环岛打开封闭 首个周一早高峰通过考验

发布时间:2021-08-23

23日7时,硚口交通大队的6名交警和8名辅警全部在航空路一层环岛周围铺开,严阵以待,应对西环岛封闭十余年后打开的首个周一早高峰。

此时,前往同济医院候诊的排队车辆队尾已经排过了公交车站,往长江大酒店方向延长,现场交警赶在早高峰到来之前,用了15分钟将排队车辆引导至周边停车场,并派警力驻守控制队尾长度。

7时15分,车流明显增大,早高峰来了。青年路右转往西的车流量密集,由于青年路方向的车流不能直行通过环岛,也要右转调头,为了减少西向的通行压力,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在青年路加派了警力,引导直行往武胜路方向的车流上高架通行。

从现场通行状况看,航空路一层环岛通行非常顺畅,车辆转环岛的空间十分充裕,虽然往同济医院方向的车流因等行人、非机动车过街要排队通行,但也在一个信号灯周期可以通过。总的来说,周一早高峰航空路一层环岛周边交通情况正常,在8时30分左右,车流量下降,早高峰结束,顺利通过了第一个考验。

现场有市民向执勤交警建议:既然环岛封闭打开了,是不是也应该放开青年路过来的车辆进入环岛?

对此,交管部门表示,一个习惯了十多年的通行方式要发生改变,需要一步一步来,之所以开始采取目前的交通组织方式,就是希望给大家一个熟悉的过程。经过周末的运行和磨合,加上媒体大力度的宣传报道,首个周一早高峰经过了考验,下一步将考虑允许青年路方向的直行、左转车辆进入环岛。目前,学校还没有开学,真正的考验还在下周。

经过连日来的现场探访,记者发现此次航空路一层交通组织改造中,青年路往环岛方向改为了行人和非机动车二次过街方式,该路口东边是商圈,西边是医圈,人流和非机动车流量非常大,不少市民和电动自行车骑手习惯一个红绿灯过马路,不愿意在中间等候区等待二次过街,抢着变红灯的时候一路飞奔。交警提醒,二次过街的设置是该区域信号灯联动的一部分,更多的是考虑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安全。因此行人、非机动车应按信号指示通行,该等的时候一定要等,不要为了抢那一秒,把自己置于危险中。

(张鹏 张琥 杜泽文 董冠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