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对航一层环岛路口交通组织进一步优化 允许路口北侧青年路方向车流进入环岛路口

发布时间:2021-08-27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提升路口通行效率,8月26日交管部门进一步优化了航空路立交一层环岛路口通行方式,允许路口北侧青年路方向车流直接进入环岛通行。

8月20日晚10点,交管部门拆除了封闭航空路立交一层环岛路口西侧通道的护栏,在路口试行新的通行方式,允许路口东侧解放大道方向车辆进入环岛后直接左转前往利济北路、武胜路、江汉桥。试运行期间,通过完善路口交通设施,优化信号配时,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秩序管控等各项交通保障措施,航空路立交一层环岛路口交通运行较为平稳,高峰期除路口西侧排队较长,其他方向排队长度均未超过150米,路口拥堵延时指数保持在2.5以下,与路口开放前基本相当。

通过对试运行期间航空路立交一层环岛路口运行情况的持续监控和流量分析,路口北侧青年路方向车流一律右行至高架桥下掉头,对路口西侧解放大道方向车辆通行有一定干扰,影响通行效率。同时北侧青年路方向车流量相对较小,交通压力不大,具备放开北路口通行限制的条件。根据以上情况,8月26日13时交管部门全面放开航空路立交一层环岛路口的通行方式,允许路口北侧青年路方向车流进入环岛路口行驶,直接前往利济北路、武胜路、江汉桥或左转前往解放大道武广方向,恢复环岛完全通行功能。

同时,武汉交警提醒:航空路立交为我市一环线重要转换节点,路口流量已达到饱和,解除一层环岛路口通行限制,恢复环岛完全通行功能后,周边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预计将吸引部分交通流量,导致路口交通压力上升;9月份中小学开学后,道路交通流量将进一步增加,该处或现车流过分聚集造成道路拥堵。武汉交警吁请广大市民出行应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错峰错时出行;该处二次过街的设置是该区域信号灯联动的一部分,为了人身安全及通行效率,请行人、非机动车文明出行,切勿闯红灯抢行;市民行经航空路立交一层环岛路口时,要服从现场民警指挥,严格按照路口交通标志、标线以及信号灯的提示安全、有序通行。

(张鹏 张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