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强力开展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 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08

为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预防、压降交通事故,武汉交警针对面包车、货车超员超载,电动自行车逆行、闯红灯等行为开展集中整治。8月以来,全市共查处面包车超员违法1270起,电动自行车违法35802起,暂扣车辆5087台。

9月5日18时许,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刘传飞、李丞在汉江大道执勤时发现,一辆面包车通行时速度异常,远远望去,车内全是人,民警立即上前将车辆拦停。经查,该车为小型面包车,核载5人,车内实际搭乘包括司机在内14人,涉嫌超员。

司机张某交代,车辆从黄家湖大学城出发,车内人员是给学校做绿化工程的,在作业完成后搭乘面包车返回盘龙城住所,没想到在半路被民警发现。现场民警对司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对超员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对乘客进行转运。

9月6日清晨,沌口开发区交通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殷政、民警姚明带领汉警快骑队员在江城大道碧湖西路路口,针对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6时49分许,一辆三环红色重型自卸货车由北向南行驶到碧湖西路路口执勤点时,汉警快骑队员吴迪看见车辆前排坐有三人且后排有人头在攒动,民警依法将车辆拦停,拦停后发现车辆后排坐有四人,而四人都低着头趴在座位上,想要躲避民警检查视线。

经询问,货车驾驶员徐某表示,车上人员从白沙洲出发准备搭乘货车前往沌口街某工地务工。因大货车核载3人,实载7人涉嫌超员违法行为,且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临时搭载作业人员,民警依法对徐某进行了相关处罚。

7时许,执勤民警在江城大道发现一辆白色依维柯客车涉嫌超员,经拦停检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超员40%。

据驾驶员郭某交代,车上乘客全是前往汉南某工地的务工人员,而郭某超员行驶是抱着“侥幸”心理,误认为多拉两个人无关紧要。民警对郭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对车上乘客及时转移组织转运,确保司乘人员人身安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民警对驾驶员郭某依法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武汉交警将围绕主干道、严管路、桥隧入口、地铁公交站点及学校、小区周边等重点区域,持续加大机动巡逻力度,全天候、全路段覆盖,加强路途排查管控,对超员、超载、非机动车辆闯红灯、逆行、非法营运等行为严查严处,现场督促整改,规范通行秩序,净化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查管控,对超员、超载、非机动车辆闯红灯、逆行、非法营运等行为严查严处,现场督促整改,规范通行秩序,净化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李佳 李玮 万信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