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市道路交通安全专委会召开 高风险运输企业集中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24日上午,武汉市道路交通安全专委会在交管局车管所召开高风险运输企业安全教育约谈会。专委会副主任、市公安交管局副局长殷俊,市城管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等专委会成员单位及交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组织了危化品运输、渣土车运输、大型货运、快递外卖行业、共享网约车企业等8类69家交通事故违法较多的高风险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上午9时,会议组织专委会成员单位及高风险运输企业负责人参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部分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体验了安全教育设施,表示深受触动,切身体会到了安全文明驾驶的责任。

 

参观结束后,8类高风险运输企业的代表先后作表态发言,认真分析了前期交通事故违法较多的原因、暴露出的企业安全管理存在的隐患问题,明确表态下一步将针对驾驶人安全教育、企业车辆安全管理等方面,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加强安全教育管理措施。

武汉领行悦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安全预防负责人缪玲发言说,伴随网约车平台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驾驶员的行列。这要求平台企业,不仅要做好服务,更要加强对驾驶员驾驶行为的监管。作为拥有6000台车辆的网约车平台企业,今后将在司机准入、教育培训、日常管理、交通违法处理等多方面下功夫,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

危化品运输企业的“违法大户”,武汉市兴荣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安全员表示被点名后“如坐针毡”:“作为年违法量排名第一的企业,我们非常惭愧,对交通违法类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梳理,将严格落实安全制度,对车辆交通违法限期一周清零;同时根据违法记录对驾驶员进行全面排查、清理,采取处罚、教育、停职、辞退等方式严格管理,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随后,市城管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等4个专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就行业管理方面对高风险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最后,武汉市公安交管局副局长殷俊同志强调,作为专委会牵头单位及成员单位,作为行业管理部门,作为企业安全管理主体,必须按照“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总要求,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的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对高风险企业定期排名通报,对长期存在高风险隐患,频频上榜的企业一定要采取针对性的措施,进行严管严控。企业安全主体则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在追求企业效益的同时,始终将维护安全放在首位,为我市创造安全文明的交通安全环境作贡献。

(李佳 王雅芬 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