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旧版网站栏目 >> 交管要闻

含“雨”量极高,武汉交警带您解读江湖之城的美学注脚

发布时间:2022-06-01

带着莽撞的江湖气

武汉人最期待的莫过于太阳下山后的夏夜

和三五好友围坐在街边烧烤

大人摇着蒲扇,小伢抱着汽水

而雨水也即将以冒险的姿态拥抱这座城市

热血得正对武汉人的胃口。

山雨欲来

夏天的雨总是在最无防备的时候忽然来袭,宛如一场重逢,更是春夏的交接仪式。

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受低层切变线影响,今晚开始,武汉市降水天数较多,空气湿度加大,气温略有下降。

天气预报显示武汉6月1日至5日雨水不断,初夏时节的小雨、中雨和雷阵雨先后来袭,大家注意防范,出行带伞。

未雨绸缪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上班最早的那一个,也是离开最晚的那一个,是行动最快的那一个,也是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

据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天气变化,武汉交警立即启动二级勤务,全市道路交通岗位增加一倍左右,采取巡控结合方式,持续加强应急预警、指挥和处置工作,并在高峰期,尤其是学校周边道路增派警力,进行重点路段重点管控,对应急突发警情进行处理,以确保第一时间排除隐患,为市民排忧解难。

风雨无阻

雨天别样的光影变化,催生出浪漫情怀和特别意境,这样的武汉,想必你也期待出门看看吧。

1、提前检查更换雨刷

检查雨刷片,检查有没有老化变硬,确保雨刷片能正常扫水。前风挡处的防水槽也需要进行检查,确保排水通畅,避免雨天积水造成发动机进水、车载电脑短路。

2、正确利用空调除雾

遇到这种情况车主一般会打开空调,但冷风虽然可以较快去除雾气,很快雾气又会重新出现,而一直吹冷风又会感觉到冷。但如果在行驶中玻璃已经起雾的情况下打开热风,玻璃上的雾反而会变得越来越严重,这是因为内外温差更大了。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在行驶之前,利用热风将车内风挡雾气烘干。另外不要忘记两侧及后车窗,现在的大多数车型都会有侧面出风口专门用来吹侧窗,后车窗有加热丝,打开后窗加热功能,后窗很快就会消除雾气。

3、检查轮胎轮胎

主要检查磨损情况,轮胎磨损、抓地力下降主要会造成制动力距离加长,尤其是雨天行车,道路积水,摩擦力减小,极易造成追尾事故。

4、积水路面,减速慢行

当车经过有积水或者立交桥下、深槽隧道等有大水漫溢的路面时,首先应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水深超过排气管,容易造成车辆熄火;水深超过保险杠,容易进水。过水沟、水坑时车速放缓,不要更换档位,稳住油门,以免水浪翻腾造成发动机进水。特别提示:水中熄火后,严禁二次启动发动机,如果强行启动,会导致发动机报废!如果没有上涉水险,保险公司这种情况是不赔偿的!

5、远离大车,注意行人

原本盲区较多的大型车辆在雨天不但会阻挡视线,而且容易失控,切记要远离大车,另外无论是行人撑伞,还是骑车人穿雨披,都会导致视线、听觉、反应等受到限制,这时应减速慢行,小心避让。

明天“六一”儿童节,雨天也将对出行造成一定影响,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安排好出行时间,送学或计划出游的家长们也请提前做好准备,及时关注武汉交警发布的道路通行信息、临时管控措施和绕行线路,共同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

沐雨栉风

风雨不改,只要他们在,平安就在

这些坚守的背影,给我们带来安全,也带来温暖

风雨中,执勤民警纵然全身湿透,但指挥交通的手势,没有一丝怠慢

发现故障车辆、刮断树枝

他们立即上前帮助、处置

巡逻防范、服务群众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 熊文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