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旧版网站栏目 >> 交管要闻

交规入童心 平安伴我行 武汉江岸交警走进幼儿园与孩子们一起“画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31

“六一”儿童节将至,为有效推进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帮助孩子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5月30日上午,武汉江岸交警走进江岸区沈阳路幼儿园开展“交规入童心 平安伴我行”主题安全安全宣传,并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别样的节日礼物。

课堂上,授课民警张慧围绕儿童出行特点和理解能力实际,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动画宣传片、讲解交通标志图版等形式,让孩子们建立对交通标识的初始印象。随后,张慧重点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安全上下车等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孩子们外出时要紧跟家长身边,不乱跑乱闯,过马路走斑马线、看信号灯。

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活泼的语言,这堂交通安全启蒙课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在互动环节,张慧还以问答有奖的形式,让孩子们踊跃参与,加深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并给孩子们送上了提前准备的“六一”礼物。

“先画一个长方形,里面再画三个圆,看,这是我画的红绿灯!”为了加深孩子们对交通标志、设施的印象,授课民警带着孩子们一起动手“画安全”,小朋友们一笔一划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红绿灯、斑马线、机动车……随后,在交警小姐姐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分别参与了“红绿灯手指操”“我是小交警”“模拟过马路”等小游戏,轻松愉快的趣味游戏让孩子们在“玩”的同时轻松掌握交通安全知识。

据江岸区交通大队授课民警张慧介绍,今年以来,江岸交警先后多次深入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坚持“一校一方案”,多角度、全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我们在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的时候,一直都鼓励学生、孩子们将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通过‘小手拉大手’辐射带动能力,让孩子带动家长、家长带动社会,共创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段菲 摄影 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