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旧版网站栏目 >> 交管要闻

酒驾被扣证,悄悄把车开, 交警拦住一查——又是酒驾!

发布时间:2022-05-27

因为酒驾,驾照被公安机关暂扣6个月,还没期满开车被查获,民警再一检测,又是酒驾!谎称“中暑”喝的“正气液”,百般抵赖不认账,民警反驳“你当我们分辨不出酒味和正气液的味?”两项违法行为叠加在一起,这名屡教不改的男子赵某,将面临重罚。

5月25日下午,硚口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民警王胜利、靳东岳、李奇夫在汉西路执勤,15时许,他们在对一辆面包车进行检查时,驾驶员无法出示驾驶证。上网一查发现该男子名叫赵某,之前因酒驾被处以罚款2000元、一次记满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目前还在暂扣期内,不具备驾驶资格。

就在现场询问的过程中,民警感觉赵某身上有明显的酒味,拿出酒精测试仪一测,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27mg/100ml——又是酒驾!赵某则极力否认自己喝酒,辩称因为“中暑”刚喝了“正气液”,民警反驳道:“你当我们分辨不出酒味和正气液的味?”听到这些,赵某不得不低头承认自己酒驾的事实。

据调查,赵某去年11月27日因酒驾被警方处罚,到今年5月27日驾照暂扣期满,然后再通过考试就可恢复驾驶资格。然而现在,因驾照在暂扣期内仍驾驶机动车、二次酒驾两项违法行为,赵某面临最高行政拘留20天、罚款3000元、吊销驾照两年内不得申领的严厉处罚。

(杜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