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旧版网站栏目 >> 交管要闻

交警眼皮底下换座位?原来是驾驶证被吊销“做贼心虚”

发布时间:2022-05-27

武汉一司机路遇交警检查,竟然在行车道上停车换座位。原来该司机的驾驶证早已被吊销,无证驾车上路“做贼心虚”,结果被交警当场查获。

5月23日下午,武汉市洪山区交通大队一中队在辖区红庙立交路段设卡检查过往车辆。14时40分许,一辆黑色小轿车临近检查点时突然停滞不前,随后紧急变换车道,停在了最左侧的快车道上。该车的异常行为引起了执勤民警牟樑的注意,于是迅速上前查看。只见司机打开车门下车后快速进入车辆后排位置,而副驾驶位置的成员则挪到了驾驶室。民警立即将车内二人控制并进行调查。

司机陈某一开始百般抵赖,拒不承认自己驾车并调换座位的行为,直至民警表示该车更换驾驶人的过程已被路面监控系统全程摄录后,陈某这才说出了实情。原来,陈某在去年4月和8月曾因酒后驾驶、二次酒后驾驶被交警查处,其驾驶证已经被依法吊销,并不具备驾驶资格。当天下午,陈某心存侥幸驾车送人去火车站,半路发现前方有交警设卡盘查,一下子就心虚了,慌忙在行车道内停车并更换驾驶人,殊不知这一幕被现场交警尽收眼底。

随后,民警依法暂扣陈某驾驶的车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相关规定,陈某在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罚款1500元。

(崔彦伟 黄一燕 赵先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