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旧版网站栏目 >> 交管要闻

“网逃”男子交管窗口办证 辅警机智周旋当场将其抓获

发布时间:2022-05-27

近日,在湖北武汉青山区,一男子自投罗网前去武汉市青山区交通大队车管窗口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时,被窗口工作人员发现为“网逃”人员,与之机智周旋并呼叫增援将其当场控制。

5月25日下午3时许,武汉市青山区交通大队车驾管办证窗口辅警周海丹正在为一身穿白色T恤的中年男子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时,突然接到系统提示:面前的男子熊某疑是网上逃犯!周海丹不动声色的对熊某说,“先生稍等,电脑有点网络故障,我打个电话问问车管所。”随后,周海丹一边警情暗自向副中队长张征报告并请求增援。挂断电话后,一边继续镇定地向熊某讲解换证流程,稳住男子以等待支援。

几分钟后,青山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杨斌带领车管中队中队长鲁政权、副中队长周巍、民警徐兵桥很快赶到,民警们以需进一步核对信息为由,将男子“请”到办公室后当场控制,同时联系辖区派出所民警到场,经核查,该男子曾于今年5月份涉嫌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于当月被山东淄博某区公安机关上网追逃。目前,熊某已被移交冶金派出所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刘骙 杨勤 潘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