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旧版网站栏目 >> 交管要闻

醉酒驾驶营运车,网约车司机将面临终身禁止驾驶营运车辆的处罚

发布时间:2022-05-25

网约车司机为了给朋友捧场,酒席上多喝了几杯,离开时仍坚持自己开车,结果上路就被交警查获,该司机因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终身禁止驾驶营运车辆的处罚。

5月23日晚,武汉黄陂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汉口北执勤点民警带队在滠口街环湖路设卡开展夜间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20时许,民警利用酒精快测棒在对一辆车牌号为鄂AD29***的小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章某涉嫌酒驾,于是民警让章某下车,通过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做进一步检测,其检测结果为93mg/100ml。

同时,民警在检查了章某的行驶证、驾驶证后,发现章某驾驶的车辆使用性质为预约出租客车,属于营运性质车辆,驾驶员章某涉嫌醉酒驾驶营运车辆。

据章某介绍,当晚他朋友的小孩十岁生日,他为了给朋友捧场,多喝了几杯,想着离家不远,就抱有侥幸心理自己开车,没想到上路就被交警查获了,现在后悔不已。

目前,章某已送至汉阳醉驾中心进行抽血检查,经检测,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8.61mg/100ml,达到了醉驾标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四款规定,章某醉酒驾驶营运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吊销驾驶证、禁驾10年、终生禁驾营运机动车,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的严重处罚。

交警提示:

随着旅游高峰期的到来,为了维护辖区夜间道路秩序,武汉黄陂交警将常态化在辖区内开展酒醉驾整治行动,请广大驾驶员切莫抱有侥幸心理饮酒后驾车,以免后悔莫及。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