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旧版网站栏目 >> 交管要闻

交警查获超员 驾驶员问“我也算一个?”

发布时间:2022-05-25

5月23日清晨6时许,武汉硚口区交通大队民警唐操带领辅警刘朝辉在沿河大道巡逻,经过月湖桥下时,见一辆缓缓驶过的小面包车里挤满了人,拦下一查,核定载客5人的车里竟然坐了9个人。在清点人数时,驾驶员居然问:“我也算一个?”唐操把相关规定跟他讲清楚之后,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指导多余的乘客乘坐公交车前往。

据了解,这一车乘客是某楼盘工程承包人在劳务市场招聘的工人,准备前往位于郊区的工地做收尾清理工作。当天傍晚,民警吴玉磊也在沿河大道查获1起超员,里面的乘客挤得满满当当,有的干脆用纸箱当凳子,蜷缩着坐在里面。

去年以来,硚口区交通大队针对劳务市场的小车超员违法行为,专门组织警力持续开展严厉查处,有效遏制了这股势头。近期,大队通过警情研判,发现该现象有所抬头,于是调集经验丰富的民警继续展开布控,消除恶性交通事故的苗头。

(杜泽文 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