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旧版网站栏目 >> 交管要闻

套牌、无牌摩托车不会被抓拍? 武汉交警:试试?!

发布时间:2022-05-25

天气晴好,气温适中,驾驶摩托车出行的市民增多,为了消除套牌、无牌摩托车上路行驶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从5月中旬开始,武汉交警通过摩托车违禁通行抓拍系统、车控网及天眼平台,针对涉嫌套牌、无牌摩托车上路行驶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截止24日,共查处套牌、无牌摩托车15台,行政拘留2人。

5月8日,武汉交警摩托车违禁通行抓拍系统抓拍同时发出预警:“鄂ABN883号牌的摩托车涉嫌套牌。”市公安局交管局涉牌涉证办案中心利用车控网、天眼平台对车辆轨迹进行研判,发现该车长期在汉阳陶家岭及青山奥山世纪城附近活动。

5月11日19时左右,通过天眼系统锁定该车停放在青山奥山世纪城门前,民警立即驱车至现场,将车辆控制,通过走访,在奥山世纪城内将驾驶员江某查获。

5月12日,抓拍系统预警:“两辆悬挂鄂AB3X86号牌的两轮摩托车同时上路行驶。”办案中心对两辆摩托车的轨迹进行分析,发现一辆在东湖高新区活动的车辆外观与登记图片不符,民警立即启动侦查,对涉嫌套牌的车辆轨迹进行分析,5月13日,通过天眼系统发现该车进入华师园北路光谷科技港。民警立即出动,在科技港园区将车辆查获。

5月20日7时30分,抓拍系统预警:“闽AJH819两轮摩托车,状态‘注销’。”经查,该车为套牌车。民警立即通过天眼系统对该车进行追踪,半个小时内确定车辆停放于凯德1818停车场。8时30分,同一点位抓拍系统再次预警一辆无牌摩托车,经天眼系统追踪,发现该车已驶入凯德广场背后。9时45分赶往现场的民警将两辆摩托车查获。闽AJH819驾驶员蒋某无证驾驶套牌车闯禁行被传唤至大队调查,蒋某将被处以15日行政拘留、罚款7200元的处罚;无牌摩托车被拖移扣留,驾驶员接受处理时将按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和违反禁令标志处400元罚款记10分。

武汉交警提醒:

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不要心存侥幸,交管部门对使用假牌套牌、不悬挂号牌的交通违法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张鹏 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