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旧版网站栏目 >> 交管要闻

渣土车凌晨闯禁行 武汉交警:追处!

发布时间:2022-05-24

近日,武汉江汉区交通大队在工作中发现:5月17日凌晨,在武汉市江汉区二环线高架桥上有两台渣土车违禁通行。江汉区交通大队迅速指派汉警快骑机动队对违禁通行车辆予以追处。

民警迅速运用大数据手段调取渣土车沿路通行轨迹,查询到渣土车所属公司。民警通知渣土车运输公司安全负责人及违法驾驶员到队接受处理。

5月23日上午,该渣土车公司安全员叶某带着2名违法驾驶员到队接受处理。10时许,江汉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中队民警胡维雄核实了驾驶员违禁通行的情况后,分别对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记1分的处罚,并让违法驾驶员写下保证书,保证今后在行车途中规范驾驶,遵章守纪,确保行车安全。两位驾驶员对其违禁通行高架桥的违法行为无异议,表示愿意接受处罚。民警随后对叶某和违法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渣土车行业属于特殊行业,对于驾驶员的要求跟普通驾驶员不一样,因为渣土车出事故就是大事故,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同时也叮嘱叶某要提升责任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员的法律培训和规范驾驶培训,务必注意安全第一!

交警提醒,请广大渣土车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驶,切实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不要以身试法,交管部门将持续开展整治,竭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廖慧 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