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7-10-30
上周 高峰时间段拥堵情况较前一周小幅下降
本周 我市将有两处新施工路段 请市民注意绕行

   根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上周全市交通状况分析,上周,由于气温较为平稳,高峰时间段拥堵情况较前一周小幅下降,本周,三环线平安铺立交、额头湾立交、三弓路南干渠街路口将开始工程施工,武汉交警提醒,请提前规划出现线路,合理避堵。
   上周回顾
   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43,较前一周下降2.72%,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72,较前一周下降3.91%。上周日均车速为32.79km/h,较前一周上升2.56%,日均高峰期车速27.36km/h,较前一周上升3.83%。

上周各区通勤日高峰期及全天拥堵延时指数分布

   注:交通拥堵延时指数反映出交通的拥堵程度,[1,1.2]为“畅通”,(1.2,1.5]为“基本畅通”,(1.5,1.8]为“轻度拥堵”,(1.8,2.1]为“中度拥堵”,2.1以上为“严重拥堵”。

上周主城区全天拥堵排名靠前路段的拥堵延时指数分布

   上周早高峰(7:00~9:00)周一(10月23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78;晚高峰(17:00~19:00)周五(10月27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91。

早晚高峰拥堵排名前十路段

   通过与前一周预测拥堵的十条路段相比,上周高峰期拥堵排名前十路段有80%是重复的。

拥堵时长排名前十路段

   拥堵情况分析
   (一)常规拥堵
   上周高峰时间段拥堵情况较前一周小幅下降,主要是由于上周气温较为平稳,维持在一个较为舒适的范围内,选择骑车等绿色出行方式的人们增加,拥堵情况较前一周有所缓解。 
   (二)异常拥堵

   异常拥堵主要是由车流量大造成的,建议市民关注实时路况,避开拥堵区域,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及路线。
   本周预测分析
   (一)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本周天气以晴天为主,气温较为稳定,预计选择公共交通及非机动车出行人数与上周基本持平,交通运行情况与上周基本相似,建议市民关注实时路况,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及路线。

   (二)预计本周五(11月3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将达到峰值1.88。
   (三)预计本周最拥堵的十条道路

   (四)2017年11月3日至2017年12月20日,三环线平安铺立交、额头湾立交维修工程施工,施工期间,三环线平安铺立交、额头湾立交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会有所增大,需通行施工路段的车辆,可绕行武鄂高速、武汉外环、汉口北大道、塔子湖东路、宏图大道、后湖大道、金桥大道、惠安大道、临空港大道、园博大道等周边道路,并要加强对上述道路违停车辆的管控,保障道路畅通。
   (五)2017年11月4日至2017年12月20日,三弓路南干渠街路口将进行污水干管工程施工,施工期间,三弓路南干渠街路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会有所增大,需通行施工路段的车辆,可绕行可绕行和平大道、友谊大道、建设一路、园林路等周边道路,并要加强对上述道路违停车辆的管控,保障道路畅通。
   (六)上周末气温较为良好,且临近万圣节,欢乐谷有较多活动,结合上周五晚高峰情况,夜间前往欢乐谷游玩的人数较多,欢乐谷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进一步上升,建议市民前往欢乐谷游玩时乘坐地铁至仁和路站后步行或者骑行前往;驾车前往欢乐谷游玩的,应将车辆停放在周边停车场,避免违停导致周边交通拥堵。

   (张鹏 武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