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8-04-23

根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上周全市交通状况分析,上周,由于天气较为良好,市民选择外出踏青运动的人数增加,拥堵情况小幅上升;本周,周一有一定的降水,对早高峰影响较大,预计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1.94。

上周回顾

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5,较前一周上升0.67%,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79,较前一周上升1.13%。上周日均车速为32.42km/h,较前一周下降0.34%,日均高峰期车速27.13km/h,较前一周下降1.02%。

上周各区通勤日高峰期及全天拥堵延时指数分布

上周主城区全天拥堵排名靠前路段的拥堵延时指数分布

上周早高峰(7:00~9:00)周一(4月16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2.04;晚高峰(17:00~19:00)周五(4月20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89。

上周拥堵延时指数排名前十路段

拥堵原因分析

(一)常规拥堵

上周高峰时间段拥堵情况较前一周小幅上升,主要是由于上周天气较为良好,市民选择外出踏青运动的人数增加,拥堵情况小幅上升。

(二)异常拥堵

1、上周异常拥堵排名前五(按拥堵距离)的路段如下:

异常拥堵在空间上的分布主要是在市区主干道及快速路上,原因主要是事故、坏车及信号灯造成的。

本周预测分析

(一)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本周气温较为稳定,但周一有一定的降水,对早高峰影响较大。

(二)预计本周一(4月23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1.94。

(三)预计本周最拥堵的十条道路

( 张鹏 武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