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8-07-02

武汉交警权威发布出行指南

上周 降水较少 交通情况较为平稳

本周 天气以小雨天气居多 对市民出行有一定的影响

根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上周全市交通状况分析,上周由于降水较少,总体天气对交通的影响不大,交通情况较为平稳;本周天气以小雨天气居多,降水量不大,对市民出行有一定的影响。请司机朋友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合理避堵。

上周回顾

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45,较前一周上升0.69%,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7,较前一周上升1.19%。上周日均车速为33.59km/h,较前一周下降0.97%,日均高峰期车速28.65km/h,较前一周下降0.87%。

上周各区通勤日高峰期及全天拥堵延时指数分布

注:交通拥堵延时指数反映出交通的拥堵程度,[1,1.2]为“畅通”,(1.2,1.5]为“基本畅通”,(1.5,1.8]为“轻度拥堵”,(1.8,2.1]为“中度拥堵”,2.1以上为“严重拥堵”。

上周主城区全天拥堵排名靠前路段的拥堵延时指数分布

上周早高峰(7:00~9:00)周一(6月25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82;晚高峰(17:00~19:00)周五(6月29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84。

上周拥堵延时指数排名前十路段

上周“十桥一隧”日均过江交通量1132578辆,环比前一周(1121412辆)上升1%。

“十桥一隧”过江流量

拥堵原因分析

(一)常规拥堵

上周高峰时间段拥堵情况与前一周基本持平,主要是由于上周降水较少,仅周五晚高峰时有一定程度的降水,总体天气对交通的影响不大,交通情况较为平稳。

(二)异常拥堵

异常拥堵在空间上的分布主要在市区内主干道周边,景区及高速公路存在零星的拥堵报警,拥堵原因多为事故和车流量大。

本周预测分析

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本周天气以小雨天气居多,降水量不大,对市民出行有一定的影响。

本周天气预报

预计本周五(7月6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1.98。

预计本周最拥堵的十条道路

预计本周最拥堵道路排名

( 张鹏 武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