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8-09-03

根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全市交通状况分析,上周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46,较前一周上升4.45%。本周预计周一(9月3日)交通压力最大,交管部门发布开学季交通预警,请市民注意错峰出行。

上周回顾

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46,较前一周上升4.45%,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67,较前一周上升6.82%。上周日均车速为33.43km/h,较前一周降低4.19%,日均高峰期车速30.53km/h,较前一周降低6.3%。

上周早高峰(7:00~9:00)周一(8月27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69;晚高峰(17:00~19:00)周五(8月31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93。

早晚高峰道路各天平均拥堵延时指数

早晚高峰拥堵排名前十路段

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排名前十路段

本周预测分析

(一)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本周天气以阴雨为主,气温有所降低,市民外出时应注意携带雨伞。

(二)预计周一(9月3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1.89。

(三)预计本周最拥堵的十条道路

(四)开学季交通预警

9月3日将迎来中小学开学后首个周一早高峰,交管部门将全面启动护学岗,在小学、幼儿园深入推进“警校家”护安保畅活动,同时发布交通预警,提醒市民合理出行。

据交管部门介绍,全市中小学校集中的道路,如江岸卢沟桥路、澳门路、黄孝河路、惠济二路、解放公园路;江汉红旗渠路、淮海路;硚口长丰大道、建设大道、中山大道利济路;汉阳区汉阳大道、西桥路;武昌武珞路、中山路、张之洞路、友谊大道(螃蟹岬至大东门)、水果湖横路、中华路路口、解放路、粮道街等路段,容易在早高峰出现交通节点。

另外,早高峰送学与上班车流重叠,校园周边路段交通压力增大。交警建议送小孩上学的家长尽量选择公交、地铁出行。开车送学家长,尽量避开早上7时30分至8时30分的送学高峰,在学校门口按照“警校家”交通组织要求,听从指挥,即停即走,避免在学校周边长时间逗留,造成交通拥堵。同时也建议与送学无关车辆尽量避开学校周边路段,错峰出行。

交管部门将加强对上学、放学时段、接送学生通行路段的管控,及时纠正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调头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黑校车的查处力度,对违规接送学生的黑校车,一经发现,从严查处。

(李佳 武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