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9-02-25

根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全市交通状况分析,上周各大中小学陆续开学,市民出行需求增加,高峰时段拥堵指数与日均拥堵指数较前一周有所上升,交通情况逐步恢复至节前水平。本周预计周五(3月1日)交通压力较集中,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2.03,请市民注意错峰出行。

上周回顾

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43,较前一周上升8.33%,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67,较前一周上升15.17%。上周日均车速为33.23km/h,较前一周下降8.33%,日均高峰期车速28.53km/h,较前一周下降13.47%。

上周早高峰(7:00~9:00)周三(2月20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77;晚高峰(17:00~19:00)周三(2月20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2.06。

早晚高峰道路各天平均拥堵延时指数

早晚高峰拥堵排名前十路段

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排名前十路段

上周“十一桥二隧”日均过江交通量1039160pcu,环比前一周954318pcu上升8.89%。

“十一桥二隧”过江流量

上周中小学寒假结束,各大企业陆续恢复正常上班,过江流量进一步上升,逐步接近节前水平。

拥堵原因分析

常规拥堵

上周高峰时段拥堵指数与日均拥堵指数较前一周有所上升,主要是由于本周各大中小学陆续开学,市民出行需求增加,交通情况逐步恢复至节前水平。

异常拥堵

异常拥堵在空间上的分布主要在市区内的快速路上,同时进出城高速公路周边仍有部分异常拥堵,拥堵原因多为事故和坏车。另外,黄陂区由于正月十五灯会的原因,异常拥堵增加。

本周预测分析

(一)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本周主要为阴雨天气,对市民的出行有一定影响。

(二)预计本周五(3月1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2.03。

(三)预计本周最拥堵的十条道路

预计本周最拥堵道路排名

(四)各大中小学陆续于上周开学,还有部分高校将于本周迎来学生返校,市区内拥堵延时指数将进一步回升,各大中小学周边拥堵情况将较为集中。建议送孩子上学的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驾车出行时注意即停即走,不要随意停放车辆,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出行经过学校周边的市民,请提前规划线路,尽量错峰或者绕行学校周边路段。

(五)施工提示

2019年1月23日至2019年2月28日,江岸区沿江大道(永和路至黄埔大街)进行维修改造工程施工,施工期间,沿江大道(永和路至黄埔大街)只允许机动车由永和路往黄埔大街方向单向通行。沿江大道(永和路至黄埔大街)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增大,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建议绕行中山大道、解放大道、永和路等周边道路。

(李佳 武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