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9-07-22

根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全市交通状况分析及预判,上周天气晴好,气温较高,市民出行需求较低,高峰时段拥堵指数与日均拥堵指数与前一周相比小幅下降。本周将新增1处占道施工点位,武汉交警提醒:请广大市民提前了解相关情况,规划出行线路,合理避堵。

上周回顾

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36,较前一周下降1.45%,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53,较前一周下降2.55%。上周日均车速为35km/h,较前一周上升1.04%,日均高峰期车速31.12km/h,较前一周上升2.20%。

上周各区通勤日高峰期及全天拥堵延时指数分布

上周主城区全天拥堵排名靠前路段的拥堵延时指数分布

上周早高峰(7:00~9:00)周一(7月15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73;晚高峰(17:00~19:00)周五(7月19日)拥堵最严重,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66。

早晚高峰道路各天平均拥堵延时指数

上周拥堵延时指数排名前十路段

上周“十桥二隧”日均过江交通量1132109pcu,环比前一周1123933pcu)上升0.73%。

“十桥二隧”过江流量

18日,武汉交警在全市范围开展电动车违法集中整治,

共教育处罚各类电动车违法行为1983起,当场处罚电动车违法行为281起,查扣电动车195辆,行政拘留1人。

20日,武汉交警在国省道开展通行秩序整治,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434起,其中,不按道行驶430起,逆行2起,不按规定让行2起。

拥堵原因分析

(一)常规拥堵上周高峰时段拥堵指数与日均拥堵指数与前一周相比小幅下降,主要是上周天气晴好,气温较高,市民出行需求较低,且多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二)异常拥堵

异常拥堵在空间上的分布主要在市区主干道及快速路,拥堵原因多为事故和坏车。

本周预测分析

(一)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本周天气以多云或晴天为主,气温较高,无较大降水,对市民出行影响较小

本周天气预报

(二)预计本周五(7月26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1.79。

(三)预计本周最拥堵的十条道路

预计本周最拥堵道路排名

(四)占道施工

2019年7月25日至2019年11月30日,武昌区秦臻路将进行道路维修改造施工,施工期间,秦臻路(友谊大道至惠安路)禁止机动车通行。武昌区秦臻路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增大,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三角路、惠安路、学院路、团结路等周边道路。

(张鹏 武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