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9-09-09

上周高峰时段拥堵指数和日均拥堵指数与前一周相比基本持平。本周,预计周四交通压力较集中,请市民注意错峰出行。

上周回顾

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35,较前一周下降1.46%,上周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56,较前一周上升1.30%。上周日均车速为36.08km/h,较前一周上升2.59%,日均高峰期车速31.23km/h,较前一周下降0.16%。

上周早高峰(7:00~9:00)周一(9月2日)拥堵较明显,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7;晚高峰(17:00~19:00)周五(9月6日)拥堵较明显,拥堵延时指数达到峰值1.76。

早晚高峰道路各天平均拥堵延时指数

早晚高峰拥堵排名前十路段

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排名前十路段

上周“十一桥二隧”日均过江交通量850445pcu,环比前一周847757pcu上升0.32%。

“十一桥二隧”过江流量

拥堵原因分析

常规拥堵

上周高峰时段拥堵指数和日均拥堵指数与前一周相比,基本持平。主要是由于从8月底至9月中旬,武汉高校陆续迎来百万大学生返校,同时,上周中小学已正式开学。近期,车流、人流密集,交通出行量较大。

异常拥堵

异常拥堵在空间上的分布主要在市区内的主干道和快速路上,拥堵原因多为事故和坏车。

本周预测分析

(一)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本周以晴天为主,对市民出行影响较小。

(二)预计周四(9月12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达1.99。

(三)预计本周最拥堵的十条道路

预计本周最拥堵道路排名

(四)服务提示

针对近期电动车上牌较集中的情况,交管部门提示广大电动车车主,全市有多个电动车上牌点,车主可就近选择前往。即日起,各区交通大队电动自行车上牌点将推出便民服务举措,工作时间将延长至当天最后一名办理上牌业务群众办理完毕。

电动车登记上牌所需资料:

《武汉市电动自行车登记规定》第十一条 电动自行车车辆所有人应当自购买之日起30日内(以销售发票时间为准),持下列证明、凭证就近前往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设立的电动自行车登记点办理登记,并现场交验车辆:

(一)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

(二)购车发票或其他车辆合法来历证明;

(三)车辆整车出厂产品合格证明;

(四)随车提供和车辆所有人投保的第三者责任保险、人身伤害保险原件(年满65周岁以上者除外);

(五)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委托书。

( 张建勇 李佳 武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