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21-04-09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接下来一周工作日以阴天为主,间或零星小雨,气温较上周有所升高,最高气温在20℃左右,周一、周二早晚高峰受雨天影响,拥堵程度可能有所增加。因阴雨天气影响,预计下周在途流量与本周相当,约为225万辆左右。

近期部分景区活动预计对交通有以下影响:

一是部分花卉进入开放尾声,赏花出游人数有所回落。东湖樱花园、东湖牡丹园自4月6日起闭园修整,同时东湖风景区周边管制路段清明节后解除管制,东湖周边拥堵指数呈现持续下降态势,拥堵路段减少,拥堵主要集中在磨山景区植物园路、团山路、鲁磨路、楚风园渔光小路等区域,拥堵时间多集中在10时至16时,以短时拥堵居多。东湖杉美术馆推出“夜游美术馆”系列活动至5月1日,每周六晚可前去夜游,夜游活动举办期间,周边的鲁磨路夜间预计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现象。

二是新城区景点活动丰富,天气晴好时或将迎来新一轮出游高峰。杜鹃、郁金香等仍处于盛花期,同时清凉寨茶文化节、凤娃古寨第一届花朝灯会文化旅游节、野村谷首届百花艳稻草艺术节、云雾山第十二届杜鹃花节、木兰胜天七彩杜鹃花节、蔡甸花博汇“焰遇花博汇”等各类活动轮番上演,部分将持续至五月初甚至六月,预计将成为天气晴好的周末市民主要出游目的地。以上景区多以亲子家庭出游为主,周边的刘家山公路、318国道、火塔线、祁泡线预计在周末11时至12时、16时至18时车流出行相对集中,木兰草原、花博汇等部分夜游活动丰富的景区,周边的火塔线、知音湖大道在20时至22时可能出现短时出行集中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