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21-08-26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预计8月27日至28日(本周五至周六)有阵雨发生,对交通有一定影响;8月29日至31日(周日至周二)天气情热,最高气温升至35℃,9月1日起又将迎来阴天或阵雨天气,对开学后交通影响较大,预计全市拥堵较近期明显上升。

本周因沌口开发区和江夏主城区疫情风险等级下降且解除交通管制,全市出行量回升,预计9月1日(开学)起全市在途流量可能回升至200万辆左右。8月24日起,公交集团此前因疫情防控需要而暂停运营的22条线路恢复运营;8月27日起,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南延线(纸坊线)北华街、纸坊大街2座车站恢复运营。

根据教育部门安排,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含中等职业学校)将于2021年9月1日(星期三)全面正式开学,花桥片区、永清片区、水果湖片区、中南片区、粮道街片区等区域内学校较为集中,送学车辆易出现拥堵排队现象,建议驾车送学的家长即停即走,共同维护校园周边的停车秩序;建议需路过学校周边道路的市民提前规划行程,绕行学校周边路段,避免耽误行程。

开学后送学车流增加,预计全市早高峰拥堵开始时间较近期提前半小时左右,从7:50提前至7:20。送学流量主要集中6时至8时期间,预计6:00-7:00增量最大。

根据观测,今年中小学放学时间较往年将延长两小时左右,小学放学托管时间将延至17:30,各中学放学托管时间延至18:00至19:00,且线下培训结束时间约为20:30,放学时间前后的晚高峰及夜间接学生的车流导致的交通压力将明显加大。

因疫情形势好转,武汉市内部分景区恢复开放,东湖磨山景区、东湖沙滩景区、马鞍山森林公园、东湖海洋乐园、木兰草原、武汉欢乐谷、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武汉植物园均已在8月19日至27日期间恢复开放,因周末天气较为晴好,预计近期全市景区人流量将逐步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