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21-09-03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末以及下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可能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将有所下降,若早晚高峰遇雨全市交通压力将加大。

自本周开始,全市进入开学季交通运行状态,全市在途流量继续增加,道路拥堵提升,预计近期内在途流量将维持在210万辆左右。开学首日全市早、晚高峰拥堵开始时间较前一日提前30分钟左右至7:20和17:30,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拥堵开始时间与之类似。

我市大学生返校时间主要集中在9月2日至17日期间,本周五至周日我市多所高校将迎来高校返校潮,武昌、洪山、东新等高校集中区域通行压力大,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以免在路上耽误过多时间。

近期武汉多家景区推出票价优惠政策,只需满足健康码为“金边绿码”就能半价入园游玩。黄鹤楼公园于8月28日至9月30日推出活动福利,武汉欢乐谷和东湖海洋公园于8月27日至9月5日可持码半价游玩,知音号、中山公园游乐场、省博编钟乐团等场馆均已在8月27日至9月1日期间恢复开放及演出。本周恰逢大学生开学以及家长送学,预计全市多数景区以及粮道街、户部巷、水塔街、吉庆街等美食街区人流量将有所增加,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上升,驾车出行请提前规划路线,避开拥堵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