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21-09-24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下周我市将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中心城区最高气温将达36℃,9月28日(下周二)可能有小到中雨,对交通通行有影响。

2021年国庆节假期即将来临,假期共有7天,预计出行量较中秋节假期将有明显增长,市内三站一场以及客运站周边道路预计在假期前一日以及假期首日交通压力较大,其中汉口火车站最为突出。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通知,国庆节假期全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预计9月30日18时至22时、10月1日9时至11为出城高峰,部分高速收费站交通压力较大,可能出现长时间的排队滞留。

9月30日晚高峰,进出城通道上出城车流与通勤车流叠加,拥堵程度上升,预计宏图路、常青路高架、金桥大道、东风大道、雄楚大道、汉阳大道、江城大道等进出通道易出现严重拥堵状态。10月1日出城交通压力较为分散,预计拥堵主要集中在欢乐大道、金桥大道、白沙洲大道、盘龙大道方向。

市内环线、高架等常发拥堵点预计在假期前一天交通压力显著,假日期间前往景区的通道以及大型商圈周边道路预计拥堵频发,特别是停车场周边道路拥堵状况最为突出。

建议驾车出行的市民提前做好路线规划,错峰出行,避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