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21-12-17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接下来一周天气主要以晴天与多云为主,最低气温有所降低,持续在0至3℃左右,预计驾车出行人数将有所增多。

近期将有节日商场的促销及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冰雪艺术节,外出购物、聚餐及出门游玩人数可能将明显增多,结合历史交通运行规律考虑,预计本周末商圈周边道路将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另外,近期田文侧路和青岛路即将施工,对需通行该路段的机动车将有一定影响。

(一)12月24日

12月24日恰逢周五,根据历史规律来看,近期全市每周五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均高于其他工作日,达1.98(平常工作日为1.70左右),预计今年12月24日当天全市晚高峰拥堵程度将高于近期周五及往年同期水平,拥堵主要集中在商圈、餐饮聚集区。

1、晚高峰常发拥堵路段拥堵延时指数将有明显增长,拥堵时间变长。12月24日当天,预计全市多数路段晚高峰拥堵开始时间有所提前,如长江二桥14时起开始出现车流集中的现象,兴唐街、月湖桥在15时左右开始出现较明显的拥堵,卓刀泉北路、中南路、红钢四街、广八路、杨桥湖大道等路段在16时左右开始进入拥堵缓慢行驶状态。义和巷、劲松巷、珞狮路、杨桥湖大道、雄庄路等路段拥堵时间可能较平常延长1至2小时左右。另外二环线的长丰大道至宗关段、唐家墩段、竹叶山立交段、红庙立交至二七长江大桥段、省博至水果湖隧道段、梅家山立交段以及龙阳大道至知音桥段在17时至19时期间车流较为集中,交通压力较大。

2、商场活动丰富,周边道路拥堵涉及道路多、拥堵时间长。12月24日至25日,各大商圈开展促销打折活动,吸引客流前往。全市热门商圈如武广、江汉路、街道口、光谷广场、楚河汉街、金银潭永旺等商圈将成为当晚较为拥堵的区域,拥堵道路成片扩散,拥堵时间主要集中在17时至20时。多数商场在24日当天延长营业时间,预计武商路、武展西路、花楼街、民生路、交通路、前进五路、松竹路、中北路(地面)、群光南路、珞喻路、武珞路、步行街南路等道路拥堵时间将延长至22时至凌晨2时。

另外,“万科未来中心VFC”商业体将在12月18日(本周六)开业,该商场处于汉阳大道江城大道路口,因开业举办各类打折促销活动,预计本周末及下周末该商场人流量及车流量较多,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

(二)冰雪艺术节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亮冰雪艺术节将于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1月3日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北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打造了占地1000平方米的冰雪建筑群,活动现场特设冰雪城堡区、运动互动区、冰雪美食区等亮点板块,预计活动较为火热,因场馆距离较远,驾车前往人数可能较多,停车场周边路段可能会出现多次短时拥堵。

(三)道路施工

2021年12月22日至2022年4月22日,硚口区田文侧路将进行道路改造工程施工。施工期间,田文侧路(古田一路至田文街)将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古田一路往田文街方向)单向通行,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古田二路、古雅路等周边道路。

2021年12月26日至2022年7月30日,江岸区青岛路将进行道路整治及花街建设工程施工。2021年12月26日至2022年4月26日,青岛路(沿江大道至洞庭街)禁止机动车通行;2022年4月27日至2022年7月30日,青岛路(洞庭街至鄱阳街)禁止机动车通行。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南京路、洞庭街、鄱阳街、胜利街、天津路等周边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