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22-01-28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接下来有一周温度整体下降,1月28日至29日预计大部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雪,降雪量4毫米以上,降雪、冻雨天气可能造成环线、高架、桥隧以及高速等路段湿滑、结冰,给春节前交通出行增加安全隐患。春节期间,2月2日至3日还将有一次降雪过程,雪量较节前明显减少,但最低气温较春节之前再次降低,或将突破-5℃,雨雪加低温天气将进一步增加道路湿滑结冰的可能性,给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外出活动的交通出行增加较多不安全因素,请各位驾驶员小心驾驶。

下周一至周日为春节假期,预计全市交通态势总体运行平稳,交通流量和拥堵延时指数较往常工作日明显下降。节日期间市内拥堵预计主要集中在部分商圈、餐饮集中的区域和少数景区;2月5日、6日拥堵可能出现在三大火车站、高速收费站及进出城连接道路。

春节期间,我市主要的文旅活动主要以赏梅花、景区游园活动、“迎新春”音乐会为主,其中东湖梅园、马鞍山森林公园、沙湖公园、解放公园等景区、公园的赏梅花活动可能吸引较多市民前往;景区方面,武汉园博园“新春趣游园、花博汇烟火表演和欢乐谷“我不是胖虎”主题预计最为热门;音乐会方面主要以琴台音乐厅为主。(具体活动附后)

假期返程方面,节后因务工返岗、学生返校等原因,预计高速公路将于2月5日、6日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其中以 S1岱黄高速、G50沪渝高速、G42沪蓉高速等高速最为拥堵,拥堵时间主要集中在10时至11时,以及15时至20时。其中S1岱黄高速、G50沪渝高速、G42沪蓉高速、G4京港澳高速、G70福银高速等高速部分路段拥堵时间长达6小时以上。

“三站一场”方面,机场和客运站周边道路交通运行较为平稳,主要的客流、车流仍集中在火车站周边,预计2月6日前后拥堵程度逐步上升。汉口火车站周边的发展大道和武昌火车站周边的中山路流量回升较快,发展大道在14时至15时、17时至18时易产生拥堵状况,中山路易在8时至11时拥堵较为明显。武汉站周边道路较为平稳。

2022春节假期部分景区活动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