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22-02-11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接下来一周主要以阴雨天气为主,2月11日至12日、16日至18日可能会有小到中雨,近期全市在途流量逐步回升,拥堵延时指数随之升高,全市交通将逐日恢复至节前早晚高峰拥堵状态,对驾车出行将有一定影响。

今年自2月6日起务工人员逐步返岗,2月10日起高校学生陆续返校,2月15日为元宵节,2月16日中小学及幼儿园集中开学,全市道路将逐步恢复节前交通状态,拥堵程度将逐步上升。

根据全市高校公布的返校时间,部分高校要求学生于2月13日(本周日)返校报到,多数高校集中要求于2月20日返校,预计从本周末至下周末,全市三站一场将出现几波返城高峰,周边道路拥堵交通压力增大。因汉口火车站周边的发展大道、金墩街和武昌火车站周边的中山路因通勤交通恢复,流量回升较快,发展大道和金墩街预计在14时至15时、17时至18时产生拥堵状况,中山路预计在8时至11时拥堵较为明显。

元宵节(2月15日,下周二)当天,因团圆聚餐等活动增加,商圈、酒楼、餐饮聚集区区域拥堵延时指数可能将有所升高,预计全市拥堵延时指数为1.59,较前一日上升10%左右。

元宵节后部分务工人员返岗、高校学生返校,预计2月15日至16日,高速公路又将出现一波返城高峰,但相较第一波(2月6日至7日)较为分散。2月15日(元宵节)当天,预计S1岱黄高速、G4221沪武高速、G50沪渝高速、S8关豹高速、G4221沪武高速在16时至19时出现拥堵状况。2月16日当天,预计S1岱黄高速、S18机场高速、S19机场二高速在8时出行较为集中。

2月16日(周三),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集中开学,预计当天全市道路拥堵情况整体上升,特别是早高峰期间因通勤车流与送学车流叠加,全市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峰值可能超2.2以上,达近期峰值,较前一周总体水平上升35%左右。珞狮路、白沙洲大道高架、武汉大道、常青路高架等城市快速路的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较前一周上升30%以上;黄孝河路、东湖路、建设大道、友谊大道等城市主次干道的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预计较前一周上升50%以上;学校周边的拦江路、虎泉街、天鹅路、芦沟桥路、惠明路、博学路等学校周边路段因送学车辆猛增,在开学当天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上升至普通工作日的2倍左右。

元宵节后,武汉市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武汉会场冰雪嘉年华”将重新启动,冰雪嘉年华将于2月16、17、18、21、22、23、24、25、28日对公众开放,在冬奥会的带动下,预计武汉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热情高涨,武汉全民健身中心冰场可能将成为市民新的打卡地,场馆停车场进出口附近的后湖大道可能会出现轻度的拥堵排队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