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22-02-18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预计明后两天我市降水停止,转为阴天到多云天气,但气温依然低迷,明天最低气温跌至冰点以下,可能部分路段会出现霜冻,影响驾车出行。下周周一至周二(2月21日至22日)全市可能有零星小雨,预计对晚高峰出行略有影响。

根据全市高校公布的返校时间,多数高校集中要求于2月19日至20日(周六、周日)返校,预计学生流主要通过铁路和航空返汉,本周末全市三站一场可能出现明显的返城高峰,汉口火车站周边的发展大道和金墩街预计在14时至15时、17时至18时产生拥堵状况,武昌火车站周边的中山路预计在8时至11时拥堵较为明显。预计学校周边道路也因学生返校而拥堵有所增长,需驾车经过火车站及高校周边路段的市民,请提前查看道路情况,避免因堵车而耽误行程。

立春以来,天气逐步转暖,市民外出游玩意愿强烈,随着梅花、郁金香、樱花等多种花卉进入盛花期,全市多处热门点位陆续进入赏花期,其中市内的汉口江滩、解放公园、武汉植物园、东湖樱园、晴川阁、堤角公园、沙湖公园、中山公园、新城区的花博汇、花香茶谷等景区和公园因花卉种类多或花期时间长,预计吸引较多市民前往,赏花区域周边可能会出现车辆集中现象。

近期赏花情况预报

2022年2月20日至2024年8月20日,额头湾立交将开展工程施工。2月19日21时,硚口区额头湾立交开始施工改造,本次施工将封闭六条匝道,同时保留两条匝道通行。

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硚孝高速、园博大道、朝阳路等周边路段。其中朝阳路作为最近的绕行通道,预计早晚高峰将出现常态拥堵,金山大道、古田二路拥堵程度也将有所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