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22-02-26

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近期我市气温逐步上升,本周末均为晴好天气,最高温分别为15和17℃。天气转暖,各种花卉相继进入盛花期。预计本周末景区将迎来市民赏花、踏青集中出行的高峰。受疫情影响,私家车出行比例可能进一步提高,景区周边道路及停车预计面临较大交通压力。

本周末,每日在途车流量将较本周工作日增加10万辆左右,较以往周末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上升12%左右,热门景区最拥堵时刻的延时指数将突破3.5,达严重拥堵状态。

周末期间,全市每日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14时至19时。周末每日的11时至18时,市内部分快速路、桥隧高架因过境车辆较多,容易产生拥堵现象,预计珞狮路高架(文治街至八一路)、解放大道(黄浦大街至新华路)、二环线(红庙立交至水果湖隧道)、光谷大道高架(南向北)、东湖隧道(双向)、水果湖隧道(北向南)等道路拥堵延时指数同比上升20%左右;周末每日10时至15时、17时至20时部分主次干道因临近景区附近或因过境车辆较多易产生流量增大现象,预计喻家山北路(喻家湖路至八一路)、八一路(中南路至喻家山北路)、东湖路(东湖隧道至岳家嘴立交)、珞狮路地面段(文治街至洪山侧路)、球场街(解放大道至香港路)等道路多发生集中拥堵。

周末期间,预计东湖风景区将成为最热门的市民出游目的地,其中磨山景区、吹笛景区、东湖绿道、听涛景区等区域最受欢迎,预计驾车前往游玩的市民较多,周边的东湖隧道、鲁磨路、喻家山北路、渔光小路、珞喻东路、二环线辅道等道路可能在周末的10时至16时会发生严重拥堵;团山路、渔光小路可能从9时至18时左右持续拥堵。另外梨园广场转盘处常因车流量较大而出现车辆排队滞留或临时交通管制,武汉交警建议市民朋友提前查看路况,避免因堵车或交通管制而耽误行程。

全市多个公园也逐步进入赏花期,如汉口江滩、解放公园、晴川阁、堤角公园、竹叶海梅华坡等,预计也将出现踏春人潮,周边的沿江大道、解放公园路、晴川大道、新华路、沿港路等路段预计在10时至16时可能发生轻度拥堵。因部分公园停车供需不匹配,武汉交警建议市民朋友出行前提前了解公园及周边停车供给情况,避免乱停乱放,保障交通安全。在疫情防控良好的情况下,建议选择公交、地铁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

新城区的花博汇、花香茶谷等景区和公园因花卉种类多或花期时间长,预计吸引较多市民前往,周边知音湖大道可能在周末的10时至11时、16时至17时拥堵现象较为明显。另外黄陂木兰草原、木兰胜天、锦里沟、江夏青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八分山、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等区域也是踏春好去处,周边路段火塔线、刘家山公路、G230、青龙路、八分山路等路段可能会在周末的下午时段车流出行较为集中。武汉交警在此建议,因部分景区、公园周边道路路幅较窄,请驾车前往游玩的市民朋友按指定区域停车,不得占用机动车车道停放,避免发生车辆擦碰等轻微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