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22-03-04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末天气主要以多云为主,周日当天可能有小雨且气温略有降低,预计市民踏春出游主要集中在周六(3月5日)。下周工作日天气主要以晴天为主,全市最高温将升至16℃至24℃,对交通出行干扰较小。

2022年3月8日(下周二)妇女节即将到来,主城区的园博园、欢乐谷、东湖海洋乐园、东湖帆船公园等景区,以及新城区的紫薇都市田园、花博汇、木兰草原、云雾山等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活动,多数景区活动时间从本周末至下周二(妇女节当天),预计以上举办活动的景区在本周末将迎来小波人流高峰。其中园博园、东湖海洋乐园、紫薇都市田园、花博汇、木兰草原、木兰天池等景区可能较为热门,预计景区里主城区的园博园东路、二环线辅道在周末的13时至16时期间可能会发生较明显的拥堵情况,预计远城区的G230、知音湖大道、火塔线、刘家山公路在15时至16时期间出行较为集中,但拥堵程度较低。

另外,近期天气转暖,户外踏春较受欢迎,东湖磨山景区、江夏八分山和青龙山森林公园、东西湖石榴红村、新洲紫薇都市田园等区域在周末较为热门,部分景区及公园周边路段在周末期间发生较长时间的拥堵情况,预计本周末以上景区热度不减。预计东湖磨山景区周边的鲁磨路、团山路辅道在10时至14时可能发生中度或严重拥堵状况,植物园路在14时至18时可能发生中度以上拥堵状况。江夏八分山周边的八分山路可能会在13时至16时期间发生严重拥堵;青龙山森林公园周边的青龙路可能会在16时至18时期间发生严重拥堵,但拥堵程度较八分山路轻。东西湖石榴红村周边的石榴红南路可能在11时至15时期间发生严重拥堵状况,周边的汉江堤路拥堵程度可能也将略有上升。

近期因疫情影响,室内场所人流量有所减少,全市商圈区域拥堵延时指数整体呈下降趋势,预计本周末与上周类似,商圈周边道路整体畅通。3月8日当天,因商场举办促销活动、市民外出聚餐等因素增多,预计武广、街道口商圈、武汉天地等区域拥堵延时指数可能将略有上升。

2022年3月9日至2022年7月30日,洪山区青菱湖西路将进行提档升级工程施工。青菱湖西路(白沙洲大道至丽水路)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白沙洲大道往丽水路方向)单向通行,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丽水路、南郊小路、青菱大道、新武金堤路等周边道路。

2022年3月9日至2023年3月9日,青山区武东中路将进行道路排水工程施工。武东中路(武东东路至武东路)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武东东路往武东路方向)单向通行,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青化路、青王路、武东中路、武东路、船舶园横路等周边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