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22-03-11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末将有小雨降临,降雨时间可能出现在周六傍晚至周日上午,全市最高气温为27℃左右。受降雨影响,预计本周末市民踏春出游人数较上周末略有减少。下周工作日期间天气主要以多云为主和小雨为主,我市部分中小学校恢复线下课程,因此下周工作日拥堵程度将有所回升。

(一)周末赏花踏青活动交通态势预测

随着气温上升,近期全市多数公园及景区逐步进入赏花期,东湖风景区、江夏八分山、青龙山森林公园、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石榴红村、新洲紫薇都市田园、蔡甸花博汇连续几周末均较为热门,其中江夏八分山景区连续两周末拥堵排名靠前,周边的八分山路在14时至16时期间易发生严重拥堵。另外,汉口江滩、青山公园、王家墩公园、解放公园、园博园、清凉寨等公园及景区在赏花季也较受欢迎(热门赏花点位见附件),因部分景区、公园周边道路路幅较窄或停车位不足,请驾车前往游玩的市民朋友按指定区域停车,不得占用机动车车道停放,避免发生车辆擦碰等轻微事故。在疫情防控良好的情况下,建议选择公交、地铁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

(二)周末东湖交通态势预测

3月9日,东湖樱花园正式开园,预计本周末东湖风景区踏春人流将有所增加,磨山风景区周边的鲁磨路预计在13时至17时持续处于严重拥堵状态,其中14时至15时左右拥堵程度最高;团山路辅道预计在10时至17时持续处于严重拥堵状态,其中15时至16时左右拥堵程度最高。东湖听涛景区、东湖绿道周边的二环线辅道、渔光小路预计在14时至15时期间交通压力较大,可能会出现严重拥堵状况。

(三)周末教师资格考试交通态势预测

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3月12日(本周六)举行,考试时间分为9:00-11:00、13:00-15:00、16:00-18:00三个时段,届时我市共有10.2万名考生在武汉大学等39个考点参加考试,考点涉及武昌、洪山、开发区、东新、东湖、江夏、黄陂、新洲等辖区,预计考场周边路段在考前一小时至半小时左右会出现轻度至中度拥堵,请考生提前规划行程,避免因堵车而耽误考试。

(四)周末扫墓交通态势预测

从上周末起,我市开始出现错峰扫墓人流,部分陵园区域及周边道路出现拥堵情况。预计本周末扫墓人流将继续增多,黄陂的归元陵园、长乐园陵园、归隐陵园、蔡甸的千子星空陵园、江夏的回民公墓、新洲万福净土陵园、东西湖的睡虎山公墓等陵园区域拥堵可能会较为明显。其中黄陂的归元陵园周边的S1岱黄高速以及陵园收费站预计在周末的9时至11时发生严重拥堵,归隐陵园周边的汉施公路在19时至20时发生拥堵,蔡甸的千子星空陵园周边的千子山大道、江夏的回民公墓周边的武咸路、新洲万福净土陵园周边的059乡道、东西湖的睡虎山公墓周边的睡虎山路等,预计会在周末的9时至11时、17时至18时期间出现车流出行集中的现象,但道路整体较为畅通。

 

附:热门赏花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