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22-03-18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接下来一周降雨天气偏多,且气温下降。其中本周末(3月19日至20日)可能有小到大雨,外出游玩量预计将有所减少,热门景区、公园的热度将略有下降。下周工作日中的周一、周二以及周五可能有小到中雨,因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已集中复课,降雨、接送学车流、通勤车流等因素叠加,预计全市路网在早晚高峰期间拥堵程度将有所升高。

(一)周末赏花踏青活动交通态势预测

本周末可能将有小到中雨,最低气温为8℃左右,预计外出游玩人流将有所减少。东湖磨山景区樱花园于上周开园并开启“夜间赏樱”,吸引较多人流,预计周末期间仍将有部分市民前往游玩,景区周边的鲁磨路、植物园路和团山路辅道预计在周末的13时至15时期间车流出行较为集中,但道路整体畅通。预计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石榴红村、江夏八分山、青龙山森林公园等热门区域热度将有所下降,周边道路总体运行较为平稳。

(二)周末扫墓交通态势预测

临近清明,近期周末扫墓人流将逐渐增多,部分大型墓区周边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现象。预计本周末(3月19日至20日)期间,东新石门峰都市陵园、汉阳扁担山公墓、蔡甸玉笋山陵园等公墓祭扫人流量相对较多,预计人流量日均超过1万人次,其次江夏八叠山公墓、黄陂归元陵园日均人流量预计约为0.5万人次。东新石门峰都市陵园周边的石门峰路预计在周末的9时至12时期间交通压力较大,在10时至11时左右可能达严重拥堵;汉阳扁担山公墓周边的汉阳大道预计在周末的9时至11时车流较为集中,可能会出现严重拥堵的情况;蔡甸玉笋山陵园周边的S104预计在周末的9时至11时左右交通压力较大;江夏八叠山公墓周边的科技一路预计在周末期间总体畅通;黄陂归元陵园周边的S1岱黄高速预计在周末的8时至11时期间因车流较大一直处于严重拥堵状态,在10时左右拥堵最为突出,拥堵排队可能长达5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