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22-04-08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接下来一周以晴天和多云天气为主。本周末我市天气持续晴好,气温为16℃至30℃,适宜外出游玩。下周二(4月12日)可能将会出现中雨,预计对交通略有影响。

从3月19日至4月5日,全市墓区祭扫人流、车流较去年同期略有降低,预计本周末还将迎来一波错峰祭扫高峰。预计汉阳扁担山公墓、东新石门峰都市陵园、黄陂归元陵园、江夏幸福山公墓、八叠山公墓祭扫人流相对较多,周边的石门峰路、森林大道、岱黄高速、天子山大道、科技一路在周末的上午可能会出现一定的拥堵状况。

给市民的建议:请计划前去扫墓的市民提前规划行程,避开拥堵时段。因墓区周边车流量较大,部分停车场停车设施不足,停车较为困难,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前往,避免因堵车耽误您的行程。

本周末天气持续晴好,预计户外景区还将迎来较大客流,东湖风景区,江夏八分山、青龙山森林公园,东西湖石榴红村、郁金香主题公园,黄陂木兰草原,蔡甸花博汇等区域热度不减,其中东湖牡丹园已经正式开园,园区花色、花型种类多,且核心观花区新增牡丹1万多株,涵盖名贵牡丹20余种,预计将吸引较多市民前往观赏。东湖绿道、东湖牡丹园周边的二环线辅道预计在周末的11时至17时期间压力较大,拥堵最高峰可能出现在12时左右。磨山景区周边的鲁磨路预计在周末的11时至17时期间压力较大,拥堵最高峰可能出现在13时左右;团山路辅道预计在周末的10时至18时期间压力较大,拥堵最高峰可能出现在12时左右;植物园路预计在周末的11时至17时期间压力较大,拥堵最高峰可能出现在14时左右。另外八分山周边的八分山路、青龙山森林公园周边的青龙路、东西湖石榴红村周边的石榴红南路、郁金香主题公园周边的九通路预计在周末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状况。

给市民的建议:因部分景区、公园停车供需不匹配,请市民朋友出行前提前了解周边停车供给情况,避免乱停乱放,保障交通安全。建议在疫情防控良好的情况下,选择公交、地铁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