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交通风采 >> 交通数据

一周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22-04-22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预报,接下来一周我市将有多次降雨天气。本周六(公休日)为多云天气,气温为18至29℃,预计会有部分市民外出游玩。工作日期间,周日、周一、周三、周四均可能出现阵雨至大雨天气,近期疫情形势好转,部分辖区学校已复课,降雨、接送学车流、通勤车流等因素叠加,预计全市路网在早晚高峰期间拥堵程度可能将有所升高。

(一)出行预测

近期因全国新冠疫情形势复杂,武汉市公共交通、公园、商超均要求需持48小时阴性核酸证明才可入场,部分景区暂停对外开放。4月18日起,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轨道交通1号线汉口北站、滠口新城站、2号线航空总部站、宋家岗站、巨龙大道站、盘龙城站、宏图大道站、常青城站、金银潭站、3号线宏图大道站、8号线金潭路站、宏图大道站等以上站点暂时封闭;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黄陂区59条公交线路在4月18日至25日期间暂停运行。本周全市出行量较上周继续下降,在途流量日均较上周下降17.6万辆,公共交通客运量日均较上周减少100.6万人次,景区、公园、商圈区域拥堵延时指数在周末期间呈下降趋势。

本周六(公休日)为多云天气,气温为18至29℃,可能会有部分市民外出游玩,预计东湖风景区、东西湖石榴红村、江夏八分山、青龙山森林公园出游人流可能相对较多,周边团山路辅道、鲁磨路、石榴红南路、八分山、青龙路在中午至下午时段可能会出现短时拥堵情况。

周日至下周五(工作日)期间预计有多次降雨,全市路网在早晚高峰期间拥堵程度可能将有所升高。

给市民的建议:因部分景区、公园停车供需不匹配,请市民朋友出行前提前了解周边停车供给情况,避免乱停乱放,保障交通安全。建议在疫情防控良好的情况下,选择公交、地铁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雨天期间建议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尽量减少不必要出行,雨天路滑,驾车时要保持安全间距,小心驾驶,遇堵请听从交警指挥。

(二)江岸、武昌部分道路交通管理调整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提高次干道、支路利用率,保障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从4月25日起,江岸、武昌部分道路交通管理有如下调整:

1、江岸区

交易街(京汉大道至中山大道)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京汉大道往中山大道方向)单向通行。

怡康路(安居西路至兴业路)只允许机动车由南向北(安居西路往兴业路方向)单向通行。

2、武昌区

杨园街(铁四院北连通道至铁四院路)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铁四院北连通道往铁四院路方向)单向通行。

铁四院路(杨园街至施家墩路)只允许机动车由南向北(杨园街往施家墩路方向)单向通行。

建设新村南连通道(铁四院路至铁四院北连通道)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铁四院路往铁四院北连通道方向)单向通行。

铁四院北连通道(建设新村南连通道至杨园街)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建设新村南连通道往杨园街方向)单向通行。

施家墩路(铁四院路至和平大道)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铁四院路往和平大道方向)单向通行。

给市民的建议:机动车驾驶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应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及管理人员的疏导,按照交通信号的指示通行。

(三)武昌区健康路排水工程施工

2022年4月28日至9月28日,武昌区健康路将进行排水工程施工。健康路(白云边大厦停车场入口至和平大道)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白云边大厦停车场入口往和平大道方向)单向通行;健康路(工人文化宫至和平大道)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工人文化宫往和平大道方向)单向通行。

给市民的建议:需通行施工路段的机动车可绕行新生路等周边道路。